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践初心担使命战疫情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5 01:23   https://www.yybnet.net/

钦组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敌”当前,舍我其谁。连日来,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服务,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党组织指挥在第一线

2月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当天下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配合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发声。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所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市委宣传部党支部接到通知后,迅速赶赴江滨社区组织召开“双报到、双服务”联谊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商议会,协助社区把人员分成5个工作组,克服恶劣寒雨天气、住户分散等困难,走家串户,逐户敲门,耐心细致地对江滨社区1400多户5000多人进行全面排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牵头组建7个社区居民微信群,由党组织统一管理,及时宣传政策知识和收集社情民意。

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

各单位党员带头亮身份、冲在前,把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陈磊带领机关党员到排榜社区,送上消毒酒精,分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市海洋局党组成立海洋局机关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组书记、局长李远钦带领在家的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突击队员、服务队员,邀请钦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专业人员,为沙坡社区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防疫。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支部为单位分为6个工作组开展活动,组织机关49名党员干部,深入700多户居民家中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钦州确保“菜篮子”源头安全

智钦源蔬菜种植合作社航拍久隆镇农民在采收蔬菜智钦源蔬菜种植基地农技人员在基地检测疫情防控期间,钦州市抓好蔬菜生产提...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初心担使命战疫情 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