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同心战“疫”党旗红 防控一线践初心 钦北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决战新冠肺炎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413个基层党组织,5874名党员,355名驻村队员投身战“疫”,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14033份、拉横幅1859条、张贴公告标语20387条、广播宣传4427次、覆盖人群192.8万人次……

黄启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新挑战、新考验,近来,钦北区委组织部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沉着应对,快速出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战“疫”,在防控一线担使命践初心。分秒必争上下联动携手抗“疫”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必须分秒必争。钦北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钦北党建”微信公众号、区镇村各级党员微信群和QQ群等,及时传达各级疫情指挥部工作部署精神、上级组织部有关通知和倡议精神,下发本级《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和《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通知》,全面动员各党委(工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组工干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该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参与,共有413个基层党组织,5874名党员,355名驻村队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人员疫情摸排和宣传动员,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14033份、拉横幅1859条、张贴公告标语20387条、广播宣传4427次、覆盖人群192.8万人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在哪里,组工干部就战斗在那里。钦北区委组织部门领导干部带头分片督导,深入基层一线,以清单化形式重点对“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干部担当作为”等5个方面进行督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指导各镇(街道)全面落实镇(街道)、工作站、村(社区)、自然村(居民小区)四级联动防控机制,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舟共济,携手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党员先锋 防控宣传守一线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钦北区委组织部门组织开展“一队一岗三亮”行动,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亮旗帜、亮支部、亮身份。在重要路口监测点、在党员先锋岗等有党员战斗的地方高高挂起党旗,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在党员先锋队、先锋岗等防疫一线亮明党组织名称,让广大党员有归属感、荣誉感;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全部佩戴党徽,有的还佩戴红袖章、党员先锋挂牌等,亮出党员身份。新棠镇屯楼村第一书记梁礼泽说:“我们成立党员先锋,设置党员先锋岗,主动亮明身份,就是让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用心用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众志成城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钦北区委组织部门依托“四个载体”,咬紧牙关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换挡,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和廉洁工作站架起联防联控的桥梁。全区47个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督促指导183个村级党组织肩负起防控疫情的重任,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组织开展好疫情宣传、疫情排查等联防联控工作。贵台屯良片区党建工作站站长苏琼在自己电动车车头贴上大红纸,安上喇叭摇身变成“防控宣传车”,带头深入片区各村开展摸排和宣传。“子材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督促指导各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做好这次的防控工作。”面对记者镜头,子材街道党建工作组站长陈俊任信心满满地说。“党员先锋队”冲锋一线诠释忠诚和担当。疫情是检验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区183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连同各领域党组织,现已组建有400多个,共有约6000名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那蒙、青塘、长滩、板城、贵台等镇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思路,带领“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屯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暂时关闭一批KTV歌厅、网吧、烧烤摊等各类群体性聚会聚餐活动场所,并加强对车站、酒店、旅馆、零售店等场所的日常监管。“群众看到我们党员在一线,才会有安全感。”平吉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庆胜说,自启动防控工作以来,他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队”,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群众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红色铁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党员先锋岗”是防疫一线的红色“铁军”。钦北区广大党员干部听从党的号令,纷纷请愿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深入开展疫情宣传和疫情监测、报告、排查、预警、救治等工作。每名党员就是一个排头兵,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肩负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神圣使命。在市县区交界路段、过境重要路口、镇干道路口、进村路口、各集贸市场、超市入口、汽车站和火车站进出口等等,“党员先锋岗”形成了一道道服务群众的亮丽风景线。寒风冰雨中,无数党员顶着疲惫,不讲任何代价,不顾个人得失,始终坚持守在防疫一线。“除了中午吃饭有村干部轮换一下,其他时间我都在岗!”爱国村党员黄幸荣每天一大早就来到进村必经路段的党员先锋岗值守。他冲锋在前,坚守战斗一线,这正是当下基层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

群团组织尽锐出战齐力共筑疫情防控强大合力。钦北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积极推动全区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和凝聚工会会员、共青团员、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有200多名投身党员先锋队、先锋岗等防疫一线工作。疫情当前,团区委发出招募令,成立了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网络宣传志愿服务队、秩序维护志愿服务队共3个防疫志愿者队伍,组织全区广大青年主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我是一名老师,研究心理学多年,前些年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证,希望能在疫情中出一份力。”一名加入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说。“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一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说。

不计名利,逆向而行,像萧瑟寒冬里的一缕暖阳,这群红色“铁军”勇敢而坚定地冲上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这场硬仗默默奉献着。

新闻推荐

钦州: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

本报钦州讯(记者/潘云锋通讯员/肖鑫)钦州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稳产保供,引导广大种植企业、合作社和大户能收尽收,能...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战“疫”党旗红 防控一线践初心 钦北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决战新冠肺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