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深耕惠农『责任田』农行浦北县支行打出产业链服务『组合拳』助乡村振兴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韦源色

对接农需,不误农时。日前,浦北县一家自治区级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获得农行广西浦北县支行5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创建、扩大无公害蔬菜、家畜家禽等绿色农产品生产及深加工基地,提升创收能力,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

打好“组合拳",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数据显示,该行去年至今累计投放贷款11.6亿元、净增5.1亿元,其中今年前4个月投入乡村振兴产业链贷款净增1.3亿元。

恪守初心,深耕惠农强农“责任田"。该行建立“乡村振兴信贷资源优先安排、优化‘三农’贷款服务流程、优先审查审批产业链贷款和发放"等绿色信贷机制,全力为中小微企业和新型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开户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结售汇等系列优质金融服务。

创新“金融+产业化龙头企业+种养专业户+农户"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使2.5亿元信贷资金快速进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环节,助力提升中草药、绿色食品、茶叶和乡村生态旅游等产业链价值及其经济效益;并发挥农业产业链条上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乡村协同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做优主业,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在建立与有关部门对接和合作机制上,加强与政府、农担机构对接和合作,大力发展政府增信贷款模式。在加大投放“农村生产经营贷"的基础上,新推出“农担公司担保贷"以及“随用随贷.惠农e贷"等实用性产品,缓解农村生产经营户融资抵押担保难和融资贵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1亿元,有效支持农业产业链条上的特色绿色种植、养殖,林下产品深加工等立体复合生产经营,农林牧各业循环相生,向质量兴农转型发展,促进乡村经济全面振兴。

创新驱动,提升金融服务“加速度"。加强与地方共同构建“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信用激励约束机制,着力推进农村信用环境和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促进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环境,助力提高产业链经济发展供给能力。

只要信用好,致富“不差钱"。目前,该行已新创建农业银行“信用镇"1个,“信用村"12个,“三农金融服务室"48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示范站"1个。同时,切实抓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建设,升级乡村金融服务渠道,布设“智付通"、惠农通服务点各168台、93个;新增农银e管家核心客户、直联和渠道商户等352户;新增惠农e商农户版客户、静态聚合码商户、“掌上银行"等一大批乡村客户,让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梁思思制图

针对部分贫困户发展百香果特色产业实际困难,日前,结对扶贫张黄镇福山村的农行浦北县支行帮扶人员,顶着夏日炎热,到一线开展资金扶助以及帮助农务等行动,受到贫困户欢迎。(韦源色摄)

新闻推荐

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启用

浦北讯(记者黄福兴通讯员覃世武)浦北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基地和实践基地6月12日揭牌启用。该基地由宣传基地和实践基地两...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耕惠农『责任田』农行浦北县支行打出产业链服务『组合拳』助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