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土地流转带动十万农民增收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10 2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浦北讯“我流转3亩土地到公司,每年有1050元的分红收入。平时在公司工作,每月又有3000元工资,我对脱贫充满信心。”8月9日,浦北县安石镇安石村贫困户谢日燕说。

谢日燕所说的公司,是位于安石镇的浦北精丰农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种养、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农业企业。据该公司负责人阮家健介绍,公司一期用地全是从村民手中流转过来的,仅土地流转一项,村民每年就获得土地分红87.5万元。

该公司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规模种植在浦北并不是“特例”。近年来,浦北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不断推进耕地“小块并大块”。目前,全县发展农民合作社707家、家庭农场93家,建成自治区级农业示范区3个,累计流转土地10万多亩,直接带动农户10万增收致富。

五皇山石祖林中茶示范区通过土地流转发展产业。该示范区累计投入建设资金9000多万元,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仅用一年时间,核心示范区面积就达3550亩,至今已拓展到1万亩。初步建成五皇山石祖林中茶基地、石祖花果田园、石祖山泉水厂等项目,带动950多户贫困户就业,成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助农脱贫致富的典范。

今年,浦北县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培育百香果产业龙头企业2家、黑猪产业龙头企业3家,新种植百香果1万多亩,实现了2018年24个预脱贫村均有特色产业的目标。

(覃科棵)

新闻推荐

浦北县出台扶持方案保价收购让百香果香飘长寿之乡

本报讯(记者黄福兴通讯员马启崇)“县委、县政府实行百香果产业保价收购政策,将进一步增强我们香果人家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的...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吕讲故事孙培春2018-08-10 10:33
评论:(浦北:土地流转带动十万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