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深入调研出实招共破难题促发展我区持续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

来源:瑶海报 2018-08-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区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走在前列”大调研活动,调研走访中紧扣企业、人才、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城乡居民等调研对象,加强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8月2日,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合肥报业集团,与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合肥日报社总编辑甄奎进行交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玲,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尹传桂等参加。

座谈会上,甄奎介绍了合肥报业集团的经营运营情况,表示合肥报业集团与瑶海区有着深厚的渊源,集团自身的发展离不开瑶海区多年的支持。他希望借助集团融媒体平台,围绕合肥东部新中心发展做好宣传策划与推介。黄卫东表示,当前瑶海区正紧抓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和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两大机遇”,围绕城区面貌转变、产业转型升级、群众幸福感提升“三大任务”,合肥报业集团作为合肥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要加大对瑶海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于瑶海区工业文化底蕴的发掘与宣传,要多渠道、多角度、新模式宣传瑶海。

7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单虎到大兴镇钟油坊社区进行调研,实地查看社区环境,了解钟油坊大郢城中村征迁情况。他指出,要全力保障征迁工作,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实现阳光征迁、安全征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单虎听取了大家对于征迁安置、旧城改造、民生工程、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逐一详细记录,表示将会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解决实际问题,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最后,他还就大兴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

(下转2版)

(上接1版)

8月3日上午,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谢涛、一处处长李勇一行调研铜陵路街道合浦北村旧城改造项目,实地查看合浦北村旧城改造范围部分危房,听取街道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项目户数、占地面积和居民意愿情况,询问居民的意见建议,并做好记录。

8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玲到胜利路街道开展大调研,先后走访庆胜玻璃钢材公司、杨帆食品公司、华侨食品公司、和天物业管理部和盈樽酒业公司。在座谈交流中,李玲与各企业负责人恳切交谈,分析在新时代下瑶海大发展带来的大机遇,在当前市场大环境下如何让企业保持长期稳定有效发展,同时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扎根瑶海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后,她表示,政府会尽力当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服务员”,并将根据企业各自情况整合相关资源,为企业良性发展创造条件。

7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深入长淮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瑶海区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进行走访座谈。在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中心,王克金听取了退管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人员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退管工作事关企业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事关民心,要进一步做实做好,对提出的建议将及时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力争早日落实。

8月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到方庙街道对部分企业及五小单位开展集中座谈调研。调研中,杨术云先后听取了街道辖区安徽阿舜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万绿园幼儿园、合肥大老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德济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关于产业类别、从业人数、资产收入纳税等基本情况介绍,对企业诉求进行现场调度。针对从事小家电贸易的阿舜工贸提出受网商电商冲击、销售现况逐渐变差的问题,杨术云现场协调区商旅局帮助促进阿舜工贸与苏宁对接,通过网上平台进行商品销售。

8月1日上午,副区长宋华龙到钟油坊社区开展调研走访,听取了社区相关情况汇报,对社区工作表示肯定。针对社区正在进行的大规模征迁工作,宋华龙要求切实做好群众宣传,落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对居民代表提出的湿地公园配套、回迁小区物业服务等问题,给出指导性的建议。他强调,社区工作要有特色,要结合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打造社区特色文化、工作亮点;要学会借力,凝聚多方力量,共同为社区发展解决难题。

7月31日,副区长康震纪一行到铜陵路街道进行走访调研,与合肥逸宿酒店、浙江时代金球影业投资合肥影城、安徽依家美越百货三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询问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并逐一记录,表示会及时梳理情况,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8月2日上午,副区长张一章到铜陵路街道进行走访调研,与合肥阿特我信息科技、安徽金峰国际旅行社、安徽盛石建设工程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询问了解生产经营现状和需求建议,并做好记录,及时协调相关单位提供服务。随后张一章走访了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办事流程与操作,并要求提高办事效率,让居民少跑路,真心做好服务。

8月1日下午,区人武部部长王先兵一行实地调研红星村社区征兵和民兵营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红星家园老旧小区改造新面貌,参观了社区企业文化墙,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军工企业的发展变迁和社区文化墙的介绍。他指出,军工企业借助文化墙彰显党建工作活力和企业文化引力,体现老三线厂员工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精神。

7月31日上午,市工商联总工会副主席王宏一行到胜利路街道濉溪东路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社区基层治理情况。座谈会上,围绕“四公两建”等问题,王宏与20户居民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做好记录,表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将认真梳理研究,及时按有关程序移交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解决。

7月30日,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合肥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解光平到铜陵路街道五里井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并与20多位居民开展座谈。会上,针对居民反映的生活区居住、改造、环境整治等问题,解光平一一记录在册,并实地查看了居民生活区,询问了解情况,表示将大家反映的问题带回去,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争取早日解决。

近日,市公安局经管支队支队长朱金文一行到长淮街道胜利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20多位居民就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社会治安防控等问题展开交流。朱金文仔细认真听取了居民们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解释说明,并表示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同时号召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加强小区建设和管理。

8月2日上午,市经信委第二调研小组到火车站城管大队开展走访调研,听取单位基本情况介绍,了解内部机制体制建设、“尴尬”执法等方面问题,以及对事业单位改革的建议,并就城管大队咨询的事业单位人员晋升空间小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对单位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认真做好记录。(通讯员  周业俊 吴兰保 徐振国 高彬 张翔 钟翠红 肖如桦 王娟 胡志伟 王姣 王薇 丁文娟 沈佳)

新闻推荐

把我改变的小女孩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曾有个很大的梦想,就是做一个能载入史册、流芳百世的英雄。后来呢,后来的我还是我,做了最平凡的一份工...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调研出实招共破难题促发展我区持续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