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幸福水”哗哗流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23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潘云锋通讯员覃科棵罗祚发

“感谢党和政府,自从村里建成了人饮工程后,我们村民再也不用为饮水的事情犯愁了。”近日,谈及“十三五”变化,浦北县乐民镇社头村榃棉屯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昌造打开水龙头,看着“哗哗”而流的干净井水感激地说。

榃棉屯是乐民镇用水最困难的自然村。过去,村民自发建成的山泉水引水工程,由于受季节性影响,时常缺水、断水已成为村民最头疼的事情。急需打井取水,成为村民反映最迫切的问题,也是镇里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4月初,总投资43万元的社头村榃棉屯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开工建设,6月工程全部完工,8月25日通过工程验收并实现通水。“该工程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榃棉屯1670人、社头小学200多名师生的日常用水问题,其中涉及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为5户17人,村民无不欢欣鼓舞。”浦北县水利局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近年来,浦北县大力推进农村人饮项目建设。自2015年以来,全县总投资6388.55万元,建成农村人饮工程260个(处),农村饮水受益人口19.62万人,78个贫困村饮水安全指标全部达标。

针对部分人饮工程引水管道老旧“多病”等问题,浦北县专门出台农村集中式饮水工程维修管护暂行办法,明确县级财政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维修管护资金,用于历年不正常饮水项目的维修改造。2016年以来,全县共落实资金1811.57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72个,总受益人口3万多人,其中贫困人口3415人。

浦北县还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责任,成立县农村集中供水管理总站和17个镇(街道)农村集中供水管理分站,具体负责管理,确保农村饮水工程“建得起、管得好、用得久”。

新闻推荐

“兽医专家”带富记

本报记者潘云锋通讯员蔡果秀9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浦北县泉水镇旧州村温屋岭,只见一位50岁左右的独臂中年男子在给小鸡打疫...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走进乡村学精神2020-10-12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水”哗哗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