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浦北文明实践引领新“食”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6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浦北讯(记者/罗继梅通讯员/覃科课)“你们就几个人,我认为点5个菜够了,点多了浪费。”近日,在浦北县城某酒店,服务员劝消费者少点菜、别浪费的举动,让从玉林市来旅游的李先生竖起大拇指。

李先生说,他到过不少地方,大多开酒店、餐饮的为提高收入,都希望消费者多点菜肴和酒水,而且专挑一些价钱高的推荐给消费者。“没想到浦北竟有如此文明的消费服务。”

浦北县涌现的文明现象,主要得益于该县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引领作用。

浦北县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第二批试点。目前,全县建成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25个、实践站274个,建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10大战线志愿服务分队,全县注册志愿服务团体214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超过20万人,为深入推进文明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在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浦北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珍惜粮食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出倡议书、举行签名仪式、强化实践引领、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和手段,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市民从点滴开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粮食、文明餐饮、告别陋习,切实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让“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过去请朋友吃饭,总爱讲面子、讲排场,菜肴总是多点,剩下的也不愿意打包。现在通过文明实践引领,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这种浪费行为是可耻的,必须坚决抵制,做一名新时代文明践行者。”谈到厉行节约、光盘行动,浦北县某单位干部小黄说。

新闻推荐

【大美交通】刊首语 蓄力腾飞

起飞了!起飞了!2020年8月28日,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玉林人民热切期盼的“航空梦”照进现实。这一天,“机场”成为玉林人关注...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文明实践引领新“食”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