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40 余名留守儿童探索海洋奥秘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江雪 管玉杰)12月15日,来自莒县阎庄镇、招贤镇等地的40余名留守儿童,来到日照海洋公园,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海洋科普活动,探索海洋奥秘。在导游的带领下,参加活动孩子们探秘海洋世界,领略海底生物的缤纷多彩,还在花鸟园中与鸟类互动,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游园乐趣。

为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领略海底世界的魅力,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关爱海洋生物,保护海洋环境的习惯,莒县民政局与日照海洋公园联合开展活动,让这些孩子们面对面接触海洋里的“好朋友”,在近距离的观察互动中体验到海底世界的无穷奥妙和乐趣。

当天,在导游的带领下,这些孩子带着对海洋世界的好奇心有秩序地排队进入阳光海洋馆的展厅,观看海洋馆里海狮、海龟以及从未见过的海洋鱼类,孩子们漫步于“海底隧道”中,感叹海洋生物的多种多样,宛如置身于神奇而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憨态可掬的大海龟、千姿百态的珊瑚礁和形态各异的水母真是太漂亮了。”来自莒县招贤镇招贤小学的五年级学生葛平慧感慨道,从来没看见过这没多的海洋生物,哪怕是在电视也没有见过。

在海洋剧场展区,海狮表演和海豚表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及尖叫。“会唱歌、会跳舞、还会空中翻筋斗和顶球真是太好看了,没想到海狮和海豚还有这么多本领。”来自阎庄镇阎庄小学尹国豪看到海狮、海豚的表演后兴致勃勃的吆喝着。据导游介绍,海豚是海洋中最聪明的动物,一只成年海豚的智商相当于6-7岁的儿童的智商。海狮也十分聪明、伶俐,经过训练,它可以学会不少高超的技艺,如顶球、投篮、钻圈、用后肢站起来、用前肢站起来倒立走路,甚至跳跃距水面1.5米高的绳索。

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四季花鸟园,园区内展示数十种稀有鸟类、鱼类、萌宠,数万株四季常开的花卉,是一个包罗万象、人与自然和谐相容的大花园。畅游花海、静享咖啡,与鸟儿欢乐嬉戏、与萌宠有趣互动,惬意与舒适将直达心底。

“这是不是得有上百只鹦鹉,一伸手它们就落到了我的手臂上,太好玩了。”来自莒县第六实验小学的高婧兴奋地说道,除了鹦鹉还有猫头鹰等一些从来没见过的鸟,而且这里的鸟一点都不怕人,回学校一定要和同学们说说。

这次活动,孩子们亲密接触了各种海洋和鸟类等动物,熟悉了它们的外貌特征、生活习性,拓宽了知识面,在与海洋生物的接触中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感性认识,增强了环保意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思考能力。

“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冬日暖阳’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感受海洋的精彩。今后,还将开展更多公益活动,邀请困难家庭儿童前来游园,让他们能够跟城里孩子一样接受到科普海洋知识教育,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贡献力量。同时也呼吁全社会给这些孩子更多的温暖和关爱。”日照海洋公园相关负责人张浩介绍,通过互动体验、场景演绎等多重形式,增长知识,把海洋科普、生命关爱等知识和价值观输送到孩子心目当中。

“能够开展这次活动得力于日照海洋公园的大力支持,这次活动海洋公园对这些留守儿童是免费开放的,通过参观海洋公园,探秘神奇的海底世界,不但让平时生活范围较小的留守儿童开阔眼界,还增长了见识。”莒县民政局留守办主任孙绪明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帮扶机制,继续加大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力度,发挥部门联动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新闻推荐

东莞初中推进“家校携手共育人”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孙延海)近日,东莞初中举行了“助力成长,家校携手共育人”为主题的家长会。该校按照工作计划,落实“家校...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换个思路天地宽2018-12-15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40 余名留守儿童探索海洋奥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