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董丽军:尽心尽责当代表 率先垂范做教师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林庆昇

2010年9月,董丽军来到了岚山区中楼镇中心小学,从此正式成为乡村教师中的一员,扎根于农村教育。

她是多面手,曾一人担任过多门学科教师;她也曾因基层教师力量不足,在中楼镇几所小学里“走教”过。但她说,看着红高粱般的脸蛋们一天天在成长,她似乎嗅到了麦香的气息,扎根农村教育,是她无怨无悔的选择。

2017年,董丽军被选为岚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面对党和人民的重托,她坚定,当代表就要履行职责,当代表就要把人民的意愿反映上去。

董丽军坚持有“位”要有“为”的信念,胸怀“诚”字,抱定“勤”字,立足“实”字,从自己做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倾听教师、家长、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在与各位代表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从关注教育办学条件、师资均衡、学生健康成长等方案先后提出《关于加强偏远乡镇教师考聘的建议》《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多条提案,并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有效解决。

近年来,在岚山区委、区政府和中楼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楼镇各小学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最大的投入用在教育,把最好的建筑建在学校,把最美的环境留在校园”,已成为中楼镇小学校园最贴切、最准确的真实写照,在碧水蓝天之下,在鸟语花香的校园,一群天真的孩子和认真的老师,快乐地学习、生活。

责任在肩,人民在心,人大代表就要为民传声。董丽军作为一名在乡镇工作的区级人大代表,对中楼镇的发展变化更是深有感受,在岚山区人大常委会和镇人大主席团的领导下,全体代表自觉把履职重点放在岚山区委、区政府,中楼镇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上,放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特别是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

当一条条民情民意变成提案被采纳,当一个个民生难题得到重视被解决,当一个个调研报告进入决策被施行,当农村的娃娃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里……这些时候,董丽军早已忘记了自己来回奔走时留下的汗水,心中装的只有人民的幸福。

董丽军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责任在肩,人民在心,人大代表就要为民解忧,像这映日荷花,映照百姓心窝。

新闻推荐

组织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建亮刘海强)12月11日,市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晓东等一行7人,驱车近百公里,赶往帮扶村莒县夏庄镇王家营子村,...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电商扶贫助创业2018-12-13 01:55
猜你喜欢:
评论:(董丽军:尽心尽责当代表 率先垂范做教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