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集中配餐有成效,教育惠民有力量 日照166所学校开展配餐服务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16 04:56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朱子琦

4月15日,日照市新闻办召开全市义务教育学校集中配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对相关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从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市有152所学校正式启动了配餐服务,服务学生18000余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6所学校开展了配餐服务,参与学生达26394名,占配餐学校在校生的48.8%。

目前,已配餐的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开发区饭菜标准均为一大荤、一小荤、一素菜、一汤、一主食(主食不限量),并配有一定量的水果,保证了孩子成长发育的营养均衡。

按照配餐要求,招标具备工厂化、标准化生产规模和资质的配餐公司进行集中配餐,乡镇及以下学校由有食堂的学校负责为未建食堂的学校辐射配餐或一对一配餐。各区县通过公开招标,纪检委全程监督,择优选择配餐公司。东港区以昭阳路为界划分为两个片区,昭阳路以西的13所学校由山东鲁速央厨餐饮公司负责配餐,昭阳路以东正在按计划推进;岚山区由国膳鼎业餐饮公司负责配餐;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亿家乐餐饮公司负责配餐;莒县分南、北两个片区,分别由日照惠万家商业有限公司和日照恒康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配餐;五莲县由诸城市米淇林餐饮有限公司负责配餐;高新区随东港区东片区配餐进度实施。

日照各学校将集中配餐与课后服务相结合,组织学校优化课后服务方案,在组织好学生午间休息的同时,广泛开展作业辅导、经典阅读、益智游戏、文体活动等课后服务项目,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

下一步,日照市教育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稳妥细致地做好义务教育学校集中配餐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学生健康成长、家长放心满意”。

新闻推荐

最严“限塑令”下,生产环节亟须转型升级

一年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被称为最严“限塑令”,其中指出,到2020年底...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童年的年味2021-02-19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集中配餐有成效,教育惠民有力量 日照166所学校开展配餐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