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市公路局联合执法推进治超工作 依法查处各类超限运输车辆 280 余台次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许传鹏

张守军) 9月6日,笔者从市公路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份,治超站在联合执法的基础上,开展联合执法与灵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活动达8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依法查处各类超限运输车辆280余台次,超限超载现象明显减少,公路通行状况得到较好改善,为实现全市治超长效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联合执法工作措施。年初,治超站同高速交警二大队签订了《2016年联合执法工作协议》,按照“认真研究超限超载规律和特点,实行部门联合、区域联动、协同作战,保持高密度、高强度的治超态势,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公路安全畅通”的要求,充分发挥“交警驻站、联合执法”治超模式的优势,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车辆的恶性闯关、绕行和车托带路等行为,有力确保了联合执法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发挥灵活治超优势。进入第二季度以来,随着治超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治超时间逐渐被部分车主掌握。针对这一现象,治超站重点加强了中午、晚间等特定时段的治超力度,充分利用监控设备,掌握车辆通行高峰时段,运用灵活多变治超模式,重点加强上午8点前、午间和下午6点以后等特殊时段的超限运输治理工作。这种打破常规的执法方式,减少了天气、人为因素给治超工作带来的影响,有效打击了超限车辆“布哨”“绕行”“找时间差”等逃避检查的行为,确保了执法的连续性。

教育与处罚并重。治超站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途径,多角度、全方位解读宣传与治超相关的法律法规,定期在204国道沿线设置宣传点,发放“治超明白纸”,同司乘人员讲明超限运输车辆对道路的危害。在纠正违法行为的同时,以教育为基础、以保畅为目的、以处罚为手段,耐心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让他们认识到超限超载对公路、对公众出行环境造成的危害,努力把治超站建成传播日照市先进文化理念的窗口。

同时,治超站还不断加强执法人员法制教育,着力提高执法队伍水平,通过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会灵活掌握运用法律,切实履行执法工作职责,努力打造“平安公路”“法治公路”“幸福公路”。 

新闻推荐

8 月份日照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2.2%

本报讯(记者秦钊)9月1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8月份,日照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高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1.8%,工业品价格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送“防范”进校园2016-09-08 00:00
评论:(市公路局联合执法推进治超工作 依法查处各类超限运输车辆 280 余台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