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结案一年多,为何仍在执行中?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17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左锋

“公司的案件,一年多以前就已完成赔付,已经结案。我不明白,为什么征信系统会显示案件依然在执行中,给我们造成了麻烦和经济损失。”说这话的是青岛鲁盟物流公司的经理邓先生。

5月6日,刚从东港区人民法院走出来的邓先生介绍,2016年,他们公司的业务车辆在日照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事故各方相互起诉。2017年,案件经过东港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他们按照责任划分完成赔付。

邓先生说,前段时间,公司办理贷款时,连续被拒。银行告知:因为公司在东港区人民法院有个案子,还在执行中,所以不能放贷。

邓先生提供的征信信息显示:青岛鲁盟物流公司是被执行人,案号为(2017)鲁1102执1757号,案件状态:“执行中”。

2017年,他们就完成了赔付,为何案件状态显示为:“执行中”?

为此,邓先生专门找了当时的驾驶员,以及赔付的收款人霍先生,核实情况。驾驶员表示,2017年,在东港区人民法院刷卡完成赔付的。霍先生也表示,自己已领取了赔付款。

5月5日,邓先生从网上查到了东港区人民法院的电话,并说明了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情况已了解,会给予处理。

但邓先生不放心:“我得跑一趟,因为公司过桥贷款的利息一天就几万块。而且公司法人代表名下的所有公司,都因此贷不出款。”

5月6日一早,邓先生从青岛赶到了日照。他说,见到了东港区人民法院的相关工作人员,经过交涉,工作人员称:“没问题了,已经在系统里给撤销了。”

5月6日,邓先生从东港区人民法院拿到了《执行裁定书》和《结案通知书》。

当天,邓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刚刚从法院拿到的《执行裁定书》。作为被执行人,青岛陆盟物流公司在这份编号为(2017)鲁1102执1757号的《执行裁定书》有了定论:“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业已履行赔偿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本院申请撤回本次执行……裁定如下:终结(2017)鲁1102执1757号案件的执行,本裁定送达后即发生法律效力。”签发日期为2017年11月27日。

他出示的(2017)鲁1102执1730号《结案通知书》显示:“执行完毕,予以结案”。

让邓先生困惑的是,明明在一年多以前就结案了,为什么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中却一直显示案件还在执行中呢?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6日下午,邓先生带着疑问返回了青岛。 记者随即采访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数据是法院提供的,征信中心只是负责展示,要想撤销得找法院。

短评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日照形象。在日照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的今天,任何职能部门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都是在损害日照市的营商大环境,影响日照市双招双引工作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放下身段,切实把服务企业当作首要职责,把企业需求当作第一目标,把企业满意当作最高标准,真正让聚集来的企业有获得感,让更多的企业慕名而来。

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堵点、痛点、难点,发现服务便民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以及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都可向我们提供线索,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电话:8790906、8771722

电子邮箱:chazuofeng@126.com

新闻推荐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全院职工面对突发灾难、紧急事故以及意外伤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岚山...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眼中的你2019-05-16 00:00
评论:(结案一年多,为何仍在执行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