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我眼中的你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5-1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莲海学校二年级二班 杜明俐 指导老师 厉华

我是一个酷爱读书的小学童,手里只要有一本书,我就会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直到看完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我才会从知识的王国里走出来回到现实生活中。我的最爱非你莫属———《当代小学生》。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爱的一本书:历史书,它能带你遨游悠久的历史,让你对历史有一个新的了解;漫画书,它能让你开怀大笑,烦恼统统抛在脑后;童话书,它能带你走进奇妙的世界……

我第一次接触你大概是上一年级的时候。当你被传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有些莫名的激动。书上的精彩内容无不吸引着我,这时我才明白“如饥似渴”这个成语的真实含义。

你里面有很多栏目,例如:璀璨耀眼的“小星星”;富有内涵的“名人故事”;还有能够走进我们心里的“心灵对话”……“乡村拾趣”帮我唤醒了儿时的记忆——— 在河里摸鱼、与伙伴在胡同里嬉戏,哪一个不是顽皮孩子的喜好?我深深地被你的丰富内容所吸引,被你的芬芳清香所迷惑,我为你如痴如醉。

你还有很多让我感受深刻的栏目。“成长驿站”让我明白了自己成长的步伐;“读写之窗”让我学到了更多的写作方法,使我的文章词句更优美,语句更流畅;“伙伴的作品”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学会了“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以不断改进自己;“故事里的数学”栏目,会把比较难懂的数学知识用讲故事的方式表述出来,让我们小学生一看就喜欢,并情不自禁地跟着趣味故事去探究数学中的奥秘,也让我知道了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无处不在。

读完一本本你,我的知识在一点一滴积累着。因为我总能从那些貌似很平常的文章中体会到深刻的哲理。你不仅给了我写作的灵感和丰富的想象力,还给了我无穷的智慧,让我们小学生看到自己前进的步伐,见证自己的每一次进步。我想以后我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一定不会轻言放弃,一定会迎难而上,朝着胜利前进……

新闻推荐

挥洒汗水 燃放激情 收获快乐 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团开展网球体验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圆)5月11日,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团组织20余名小记者走进安泰国际网球俱乐部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小记者们在现...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眼中的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