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开发区税务局“云直播”助力减税降费扎实落地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5-17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邢慧 通讯员 张春军)“有了这个网络现场直播,我们在家就能接受培训,学习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华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磊,为该区税务局新推出的“云直播”点赞。直播视频能多次回放观看,在他看来,既节省了参加现场培训跑路时间,培训效果还一点也没减。

“以前,受培训场所限制,纳税人学堂培训的纳税人数量有限。”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张修香介绍说,这就导致政策培训的覆盖面不够广,许多纳税人的培训需求得不到很好满足。

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如何开展覆盖面更广、效果更好的培训,对企业能否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能否扎实落实到位具有重要影响。

为了应对单一现场培训的短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充分调研并问需纳税人的基础上,与电信运营公司合作,借力互联网新媒体,依托网络直播平台,打造了税务“云直播”,对纳税人学堂现场培训进行实时现场直播,实现了一对多授课、课堂视频互动、录像回放、公聊私聊问答互动、白板课件实时共享、课堂插播视频插播问卷、后台管理数据统计等功能。纳税人不需要下载安装或注册相关软件,通过税务部门推送的短信或微信群直播链接,直接用手机或电脑观看讲课直播,方便快捷。利用录像回放功能,纳税人还可以多次观看培训视频,对重要政策辅导信息反复观看、理解,更好地把握准税收减免政策。

对于不理解的地方或疑问处,纳税人可在“云直播”页面下方留言,进行提问或者评论,实现了网络辅导实时互动,保证纳税人的疑问能得到及时解答。同时,纳税人在观看直播时还可进行实名签到,方便税务部门对培训进行数据统计,在掌握参训纳税人数量、特点、需求等基础上开展“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培训。

目前,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已举办5期税务“云直播”,共有7290人次纳税人观看了直播,4653人次点赞,推送培训信息、答复问题咨询3521条,获取相关意见建议1324条,有效扩大了辅导覆盖面和提高了辅导针对性,取得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我眼中的你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莲海学校二年级二班杜明俐指导老师厉华我是一个酷爱读书的小学童,手里只要有一本书,我就会津津有味...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开发区税务局“云直播”助力减税降费扎实落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