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在污染防治攻坚中彰显工人担当 日照各级工会组织掀起“创建清洁工厂 争做文明职工”活动高潮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0 04:3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蒋月阳

“我们就是这个城市的主人翁,将个人的小力量积少成多,把厂区环境卫生提上去,换来城市的大清洁!”近日,在“创建清洁工厂 争做文明职工”活动推进会议上,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高蕾一席话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在全市上下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如何参与其中贡献个人力量?放眼全市,由市总工会发起的“创建清洁工厂”活动开始后,日照港集团、金马集团等企业主动出台措施,一线员工纷纷表示以文明职工行动,助力日照蓝天保卫战、文明城市的创建。

“这是各级工会组织贯彻市委、市政府污染防治攻坚和创城工作推进会议的具体要求,也是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正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所说,活动的开展不是目的,通过活动团结动员起职工参与到创城和污染防治攻坚中,叫响“工人创城有力量”品牌,发挥主力军作用,才是核心要义。

创建清洁工厂,提升厂区卫生环境

“我们劳模工匠创城服务队所有队员,都将把创城当成一项政治任务,贡献劳模工匠的力量!”山东港口日照港田振东一席话掷地有声。

以点见面,在厂区内外环境整治方面,全市企业以改善厂区环境、规范厂区管理、落实“门前三包”为重点,更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杂乱张贴等现象全天候常态化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针对大气排放、污水排放等各领域各环节的污染突出问题,组织广大职工通过技术改造、加强管理等,切实提升防治成效,全面降低污染排放量,为打造碧海蓝天、生态日照的金字招牌作贡献。

无数生动实践表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的是环境,提高的是素质,促进的是发展,受益的是人民群众。

开展志愿服务,动员职工投身创城

第一时间,金马工业集团工会主席刘君臣就将市总工会的任务内容带回公司:“成立三支创城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厂区卫生整治、门前三包、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创城行动更有活力!”

按照市总工会的部署,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各自组建一支劳模工匠创城服务队,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工匠等先模人物引领作用,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同时,再组建一支工会干部创城服务队,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干部带动作用,开展好创城包联工作,在创城中贡献工会力量。此外,更要通过组建职工创城服务队发挥工人主力军作用,在创建行动中展现新时代职工风采,让志愿服务精神注入创城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万名职工大走访,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彰显着城市的精神气质。文明创建是一道“必答题”,更是一张“惠民卷”。

为了做好这张试卷,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的优势,大力宣传创城和污染防治知识,提升职工创城知晓度,使讲文明、重团结、比奉献的好风尚在日照市蔚然成风。送温暖、送清凉、职工需求调查走访……每一项落脚民生的主题都是各级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群众的生动写照。循着这一思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也相继掀起“创建清洁工厂 争做文明职工”活动的新高潮,在创城和污染防治攻坚中彰显工人阶级的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东港区社会治理创新取得新成效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刘诗哲)今年以来,涛雒镇按沿海村渔船作业编队划分58个海上网格,创新海上联调机制,利用综治中心阵地设立全市...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污染防治攻坚中彰显工人担当 日照各级工会组织掀起“创建清洁工厂 争做文明职工”活动高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