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日照市中医医院第五届膏方节启动 发挥中医药优势 服务百姓健康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0-1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李晓艳 张丽萍

俗话说:“冬令进补,春来打虎。”秋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10月17日,日照市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日照市中医医院第五届膏方节启动仪式举办,邀请知名中医专家现场为市民辩证施治、量身定“膏”,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弘扬膏方治病养生传统,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本届膏方节,市中医医院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牟林茂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张思超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陶凯教授等中医名家,并选派了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团队,为市民免费提供咨询、义诊、中医体质辨识、品尝膏方等服务,指导大家科学养生进补、疾病调养。

“在中医理论里,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具有补虚扶弱、抗衰延年、纠正亚健康状态、防病治病的功效,其历史悠久,起于汉唐,成熟于明清,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丁伟介绍说,膏方的特点是根据人的不同体质,不同临床表现而确定不同处方,量体裁衣,针对性强。“今天,请来中医名家为大家亮出‘膏’招、开出膏方,医院更会力保膏方质量,做到开药严谨,制药精细。”丁伟表示,希望通过膏方节活动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日照市民经过膏方进补和特色中药制剂的调理,能够更深入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在医疗保健中的独特作用,使千年国粹得以传承,把祖国医学进一步发扬光大。

自2016年举办首届膏方节以来,市中医医院积极传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广中医“治未病”理念,普及中医膏方知识,丰富中医药防治手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持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推进日照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新闻推荐

日照市扎实推进城市公交优化提升相关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莹)10月16日,日照市召开城市公交优化提升推进会,加快推进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城市公交优化提升相关...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日照市中医医院第五届膏方节启动 发挥中医药优势 服务百姓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