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交警山海天大队 创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1-20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单宏飞 报道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早高峰、晚高峰期间主要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管理,探索路段路口包保新机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山海天大队立说立行、创新方式,在建成区主要路口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创新方式,规范流程。大队发挥日照市暖阳公益联合会人力、组织、策划、宣传等方面的优势,多次与其对接、磋商、调研,签订规范协议,遵循就近原则,从保安、物业、家政等公司物色合适人员,组建“日照暖阳文明交通劝导员服务队”,采取各路口人员相对固定的模式,确保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规范有序,目前已组织2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参与活动,初步探索出一条文明劝导专业化的新路径。

强化培训,学练结合。11月7日,大队首次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员召开培训会议,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技能、劝导违法行为技能、自身安全防护技能、交通指挥手势、各类交通标识标线知识、相关交通法规等作为培训内容,使文明交通劝导员明确路口劝导工作职责,有效发挥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劝导作用。11月8日,大队包保路段、路口民警、辅警带领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现场实地培训学习,劝导员通过实地观察、现场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文明交通劝导的工作职责、技能,对行人不走斑马线、电动自行车逆行等常见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实现在学习中实践,在锻炼中提高的目标。

有序开展,常态长效。11月9日,文明交通劝导员正式上岗,组织2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每天早高峰(7:00—8:30)、晚高峰(16:30—18:00)在太公岛一路与青岛路路口、太公岛一路与山海天路路口、太公岛一路与海天二路路口、太公岛一路与碧海路路口、太公岛二路与山海天路路口等山海天建成区5处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日照暖阳文明交通劝导员服务队”队长负责指导、考核、监督各个路口执勤人员到岗到位和履职尽责情况,包保路段民警每天晚高峰后,对当日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行点评小结,总结经验、指出不足,并及时改正不足、不断提升。经过近期的运行,5处主要路口和建成区主要道路的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提高,路口和路段交通秩序和文明程度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新闻推荐

日照经开区攻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本报通讯员?梁平报道本报讯自11月9日起,日照经开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全面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山海天大队 创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