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 钊睿指导老师 孙光辉

九月一日是开学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一下子就被迷住了。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的故事,看后我的心情觉得悲伤,痛恨与感激。悲伤是因为有太多战士群众牺牲了,其中,南京大屠杀,把烈士的名字念出来,三天三夜也念不完。痛恨是因为敌人的残酷无情。感激是因为在我们与敌人对抗时,飞虎队等来帮助了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和平”,并肩作战,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最终克敌制胜。

战争是残酷的,敌人是邪恶的,我痛恨战争,我痛恨敌人。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要忘记那段无法抹去的历史,是无数的战士和群众用鲜血、用生命创造了今天这和平的生活。可现实生活中,有的同学沉迷在网络世界里,不思进取;有的同学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缺乏动手能力;有的同学胆小怕事,不敢承担责任。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的我们就是明天建设国家的栋梁,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做一个上进、勇敢、有责任心的人,让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成为全世界最耀眼的星! 

新闻推荐

五莲“光伏小镇”引领阳光扶贫

本报记者黄建玲通讯员朱庆鹏从“产业规划”制定实施,到多元投入精准发力;从因村制宜的摸索试水,到光伏项目的遍地开花,五莲县高泽镇以屋顶等闲置资源为主战场,围绕打造“光伏小镇”,赚取“阳光收入”,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