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税务局优化服务提速增效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4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凡星 通讯员 刘宸羽)五莲县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出发,优化服务,推动减税降费效应全释放。

抓好服务质量,落实值班制度。该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提醒服务、延时服务等制度,提高服务质量,该局党委成员落实值班制度,在大厅现场指挥,防控涉税舆情。

抓好政策学习,业务操作不卡带。该局利用晚上时间,集中进行税收政策学习和业务操作训练,采取小组互问互答、考试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果,确保税务人员牢记税收政策,熟悉业务,流利操作;利用每日晨夕会,交流业务心得和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以干促学,消除业务恐慌,扫除业务盲区;利用工作空闲时间,主动学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锻造服务纳税人的硬本领。积极努力实现一线人员政策理解精准、执行口径统一、业务操作规范、办理速度快捷。

抓好股室合作,优化服务不掉线。该局从各业务股室分别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办税服务厅应急分队,进驻办税服务厅,分别在导税咨询台、自助办税区等岗位开展现场咨询答疑、秩序维护等工作,保证纳税人当场听得懂、会操作,再次申报能自助服务;信息中心人员全天监控,提供技术运维等保障工作。

抓好业务分流,确保征期不拥挤。该局积极拓展分流方式,推出热线分流、导税分流、自助分流、网办分流、代办分流、专区分流等“六分流”服务措施,达到减少到厅人数、减少跑腿次数、减少报送资料、减少征纳纠纷、减少税费负担的效果,真正发挥“四位一体”的作用,实现办税服务的再提速和服务质效的再提升。

新闻推荐

洪凝街道“双招双引”助推经济发展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马鸣)今年以来,洪凝街道明确定位,理清思路,立足“十强”产业积极争引项目,特别是在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现...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税务局优化服务提速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