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县3 亿元资金帮莲西“解渴” 实施8 项重点工程 受益人口10.2 万人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 孔祥亮)近年来,五莲县以解决莲西区域缺水短板、推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目标,积极推进农田灌溉、农村饮水、水库除险加固等8项重点工程实施,“水润莲西”工程建设成效初显。

在于里镇前裴家峪村晶媛林果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杨兵华正组织工人为桃树浇水,汩汩清流从地头的给水栓流出,既省时又方便。该农场占地34万平方米,种植黄桃近2万棵,农场刚建成时一度为果树灌溉问题发愁。自2018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在该片区实施以来,通过新建蓄水池、泵站和铺设管道,使原来这块贫瘠缺水的山岭薄地变得郁郁葱葱、硕果累累。

晶媛农场负责人杨兵华告诉笔者说:“我这个桃园一共有34万平方米,全都种了桃树,因为这个地方是山岭薄地,没有水利工程根本丰产不了,幸亏有这个水利工程,今年我浇了两次水,保证了我这个桃园的丰产,一共采摘了25万多公斤。”

自突破莲西工程实施以来,五莲县先后投资3亿多元,推动“水润莲西”水利会战,组织实施了农田灌溉、农村饮水、水库除险加固、小微水源、汪塘和门前河治理等8项重点工程,建设各项水利工程648处,新发展节水灌溉面积3067万平方米。其中,投资5747万元,在石场、高泽、于里等乡镇(街道)实施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发展节水灌溉面积3073万平方米。投资3670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区域内167个村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受益人口10.2万人。投资2400多万元,实施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21座,增加蓄水10.5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87万平方米。投资3332万元,实施于里镇将军岭、赵家辛庄流域、中至镇薛礼崖、洪凝街道水峪岭等小流域治理项目,完成小流域治理面积847万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新建小微水源工程80处,新增蓄水能力90万立方米,扩大改善灌溉面积333万平方米。投资8500多万元,实施水库移民扶持项目约121个,涉及道路硬化、新建大口井、扬水站、文化大院建设、河道治理等项目。投资5000万元,实施了石场乡袁公河、中至镇中至河等6处重点河流治理,治理河道43.1公里。投资2000万元,实施汪塘和门前河治理工程,完成实施汪塘24处、门前河42条。

新闻推荐

五莲县科技局搭起“鹊桥”引来资金“活水”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孟祥君周加伟)近日,五莲县科技局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变坐门等客...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走进污水处理厂2019-12-05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县3 亿元资金帮莲西“解渴” 实施8 项重点工程 受益人口10.2 万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