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走进污水处理厂

来源:黄海晨报 2019-12-05 09:08   https://www.yybnet.net/

五莲县实验学校五年级二班 管锡邦 指导老师 王芹

我们只知道用完的日常生活废水都排进了下水道,那么它们到底都去哪儿了呢?嘿嘿,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吧。我来告诉大家,污水都被排到了县城北边的北控污水处理厂了,我带大家去揭晓污水处理的秘密吧。

周末的时候爸爸带我去了污水处理厂参观,在去的路上我向爸爸连珠炮似的发问:我们的污水都排到了那里,那里臭不臭?污水怎么就变清了?爸爸说“到了那里好好听工作人员讲解你就会明白。”

当我们来到污水处理厂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跳下车。哇!老远就看到一排排的大水池和管道。办公大楼前面的广场已经有好多小记者和家人在那等着了,不一会儿人都到齐了,大家在厂里的叔叔阿姨和穆老师的指挥下戴上了安全帽,穿上了救生衣。我突然发现救生衣的左肩上有一个扁的橙色的哨子,和船上的救生衣一模一样,我想:这肯定是救生哨,救生哨是不能乱吹的。这时有几个小点的同学发现了这个哨子,觉的好玩就吹了起来。那个领队的叔叔赶紧上前制止:“这是救生哨,不能乱吹,只有在落水的时候可以吹,救援人员就会听到施救。”那几个小朋友听了后乖乖地放下了哨子。厂里的叔叔阿姨们不畏严寒,给我们讲解参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真让人感动。

参观开始了,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首先来到一个大水池边,只见管道纵横交错,像巨蟒一样来回盘旋着。讲解的叔叔说:“这是一级过滤,先把水中的树枝、树叶、塑料袋等垃圾过滤出来,再进行下一级过滤,然后再沉淀,同学们可以近距离看一下。”没等叔叔说完我们就忽拉一下围了上去想瞧个究竟。还没到站稳脚,臭气扑鼻而来。“哇!好臭!”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叔叔一脸尴尬说:“因为这是厕所污水、厨房污水等生活废水。”我想叔叔阿姨们在这么臭的环境中工作真的很辛苦,以后生活当中我们要尽量少用水,节约用水。

叔叔又带我们来到一体生化池,很多小记者到了池子上面发出惊讶的叫声吸引我加快步子来到池子上面。原来池子上面铺着一张铁网,透过网孔就看到脚下的浑水在池中来回翻滚着,像黄河水一样。这池中的水有六米深,其实池子上面的栈道很牢固,安全没问题,即使我们的“大部队”都上去也没问题。整个大池子中的水都是浑浊的,大家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叔叔,叔叔一笑说“好多种生活废水和部分工业废水都在这里处理,处理前的水所以很浑,池中有好多好多的微生物它们负责把水中的部分杂质吃掉,然后到另一个池中进行消毒。”“哇,太厉害啦!”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被叔叔阿姨的智慧深深折服。

参观完几个池子后来到一个稍小的池子边,我们一看,这里面的水清澈见底,和家里的自来水一样干净。叔叔介绍说:“这是已经处理完达到排放标准的水了,它们经过二级过滤、高密度沉淀、一体生化、紫外线消毒等工序处理完从这里排出去,流到外面的河里。”最后大家又参观了污水处理主控室和化验室,才知道污水处理都是通过高科技的远程控制来完成的,并且污水处理过程中每三十分钟抽样化验一次,不达标绝不排放,真正做到:水长清,业长青。

今天我在污水处理厂学到了好多的知识,更理解了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就像习爷爷教导我们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都要节约用水,守护生命之源,保护绿色环境,不要让人类悔恨的泪水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新闻推荐

五莲县农业农村局聚力脱贫攻坚求实效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刘立宝陈维津)近日,五莲县农业农村局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经营主体等措施,聚力脱贫攻坚...

五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污水处理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