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扶贫大棚拓宽增收路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07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6日讯(记者隋忠伟通讯员钱玉军潘晓娜)已是寒冬季节,在户部乡大马安村冬暖式扶贫大棚内却是一片生机盎然,一架架黄瓜藤蔓长势喜人、硕果累累,工人们正在棚内忙着管理和采摘。

刘平是附近石汪崖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身体不好,家里还有个上学的孩子,重活累活干不了,也不能去远处打工,日子过得并不宽裕。自从家门口建了这个扶贫大棚,来大棚打工后,一天能收入五六十块钱,实现了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我一年四季都在这里打工,管理蔬菜、帮着采摘,一年到头能挣万数块钱,照应生活是足够了,家里有什么事都耽误不了,我现在真是满足了。”刘平一边干着手里的活计一边笑着说道。

户部乡大马安村有6个冬暖式大棚,里面种植着黄瓜、西红柿等果蔬,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大棚,而是寄托着贫困户脱贫致富梦的扶贫大棚,该大棚除了本身产出的效益外,还吸纳附近村庄的贫困户前来打工挣钱,有效地拓展了扶贫大棚项目的带动帮扶作用,实现了一个项目多种途径增收。

据了解,这6座冬暖式扶贫大棚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183.57万元,占地20亩,棚内有完善的灌溉及配电设施,用于黄瓜、西红柿、草莓、樱桃等有机产品种植,通过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对外发包,年获得租金收入13万元,切实带动贫困户致富,巩固脱贫成效。项目覆盖大马安、小马安、石汪崖、上五台、中五台、兰峪、玉带、三里沟等8个村,受益贫困户115户202人。

大马安村支部书记孙著武介绍道:“每年上交收益13万,收益上交之后,党委政府以差异化分配的方式分给贫困户,同时周边村有能力的贫困户可以到这边来打工,一天挣五六十块钱不是问题,贫困户实现了两份收益,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现在大家对脱贫致富都充满了信心。”

新闻推荐

这里是鸟儿的家园

1月3日,在五莲县于里镇大绿汪水库,一群来这里越冬的大雁在湖面嬉戏。近年来,五莲县坚定“发展为要、生态优先、群众...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大棚拓宽增收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