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家风主题读书会 讲“我的家风故事”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1-03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冯展奎 孙贵智)“这次读书会太感人了!领袖和赵一曼烈士的故事让我和孩子潸然泪下!”2019年12月31日,在五莲县实验小学,参加第十四期“悦读者”读书会的韩令美女士如是说。

本次“悦读者”读书会,以“家风

传承”为主题,由五莲县实验小学联合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诗词学会、县新华书店共同举办,部分师生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分历史传承、红色家风、传承实践、继往开来四个篇章。五莲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讲述了曾子杀猪、曾国藩家训等故事,演唱了《家风》《三德歌》等歌曲,集体朗诵了诗歌《家风颂》,展示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家风传承历史和极其丰富的家风家训内容,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和高尚品质,深受震撼和教育。

会上,还进行了“我的家风故事”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在前期举行的“我的家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该校师生和家长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500多篇,有178人获奖。获得一等奖的王棣同学和妈妈韩令美女士,以及获奖教师陈玉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风传承故事和体会。

据了解,“悦读者”读书会由五莲县实验小学和五莲新华书店联合创建,逐步吸引众多单位参加,目前已举办14期。

新闻推荐

五莲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本报讯(记者孟凡星通讯员杨明洪周仁娟)五莲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突破口,全力推进...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凝聚扶贫强大合力2019-12-31 04:51
评论:(家风主题读书会 讲“我的家风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