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这是警察的职责,更是愿望!”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2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蒋月阳 通讯员 苏扬程

农历腊月二十八晚上10时,五莲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经保中队中队长张勇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立刻到岗,排查与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

没有一刻迟疑,张勇立刻带上出勤装备赶至现场。随后,全部参与任务的21名人员全部到位,第一时间对所确定隔离点进行隐患排查、风险评控。直到第二天凌晨3时多,完成任务的张勇悄悄回到家中,跟妻子简单交代了自己接下来的任务:“下次回来,估计得出正月了,孩子跟爸妈那边都辛苦你了,这个年,也辛苦你了!”

身为警嫂,张勇的妻子早已习惯了这种离别。而对张勇来说,这种没有硝烟的战争也不陌生,17年前的那次抗击非典行动,他也身处最前线。为了将病毒传染的几率降至最小,他只能选择避开亲人,坚守在隔离点直到疫情消除。

面对此次严峻的疫情形势,日照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五莲县公安局也在第一时间做出防御反应,迅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精细部署,精准布防,实现科学用警,快速反应。

农历腊月二十七,五莲县医院收治了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五莲县公安局连夜梳理确定该疑似患者所密切接触人员,治安大队、特巡警及各派出所相互联动、密切配合、分头行动,迅速摸排密切接触人员,并全部带到已确定的隔离点,采取保护性措施,进行医学隔离。

参与疫情隔离的民警们主要负责隔离点警戒、物品登记、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医学检测等工作,“疫情隔离点24小时有专人看守,每班保证6名警务人员同时在岗。”

张勇介绍,疫情防控点的工作远比想象中要困难。因为恰逢春节,不少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对政府集中防控的行为存在不理解,甚至还会有抱怨情绪。张勇和同事们需要逐人对他们进行劝导疏解,“我们需要苦口婆心地与被隔离人员交流,让他们配合政府行动,让他们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

正月初一下午,隔离点所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突然出现一起发烧情况。当时,在隔离点医用隔离服和隔离手套尚不充足的情况下,张勇果断地戴上隔离手套:“我来吧,我有经验!”

“老爸,爷爷奶奶跟妈妈有我呢,这次任务你还得给我拿个‘圆满完成’回来!”“好的,遵命!”除夕夜里,14岁的女儿在12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准时给张勇拨去了视频电话,他们互道了新年快乐,给彼此送去了最好的前进动力。

他们也是父母放在心尖上疼的儿子、女儿,也是孩子百般依赖的父亲、母亲,但在危急情况面前,他们选择的是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为自己的选择骄傲,因为他们正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和荣光!

在全市公安一线,和张勇一样有家不能回的民警比比皆是,“用我们少数人的坚守换来大多数人的平安,这便是警察的职责和愿望”。

警情一线,早已成为他们的另一个“家”。

新闻推荐

五莲县隆重表彰“部队功臣”军属

本报五莲讯(通讯员魏勇正浩常广)1月17日,五莲县委党校张灯结彩、横幅飘扬,10个大型宣传栏分外耀眼,容纳600多人的会场不落一席...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是警察的职责,更是愿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