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文博会盛宴今日“开席”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可爱的机器人“创创”将在现场为观众提供服务。

不仅有高大上的科技产品,还有文化底蕴深厚的传统非遗作品展示。

本届展会吸引了德国、韩国、印度、日本等国的参展商。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张晓涵)11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大幕正式拉开,5天时间里,“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创意”、“文化+产业”……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将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悉,山东文博会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优势,重点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充分发挥大型文化展会的平台聚合作用,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强化“双招双引”、项目推介和产品交易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网上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9大展区,折合国际标准展位2000余个,共有1253家厂商参展。还在济南下设36个分会场,并在枣庄、威海设立分会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将有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法国、斯里兰卡、加纳等31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展会期间,将举办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等24个系列论坛及47项“相约文博会”系列活动,并集中组织全省文化产品单项冠军展、山东影视产业发展成果展等,举办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颁奖授牌仪式、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

新闻推荐

山东学历学位等46项事项公证“最多跑一次”

新华社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从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司法厅确定并公布了“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事项,包...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博会盛宴今日“开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