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怎么建?两位科学大咖有话说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1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在本届齐鲁国际计算医学暨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上,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专家们,以及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计算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齐鲁医院的专家学者们分别从医学、大数据、计算建模、人工智能医疗、基于人类遗传资源和大数据的健康管理等方面发表主题报告。

首先需要对民众普及科学教育

国际著名分子生物物理家,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现为法国科学院教育和培训负责人西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首先要重视对民众的科学教育。科学教育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只有首先了解自己的身体,才能实现一座城市的健康愿望。而科学教育要与工程师、计算学者、科学家及生物医学家联合,才能实现科学教育的普及。他将竭尽全力为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提供技术支持。

打造国际品牌会议助推国际医疗康养名城

本次会议主席、山东省科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英龙表示,以本次会议为基础,把IT和医学技术相结合,首先将实现三个方面的成果。一是将超算中心作为计算医学的重要平台,围绕平台做医学研究。二是建立IT和医学实验室,研究成果有望在辅助诊疗、药物筛选、机器人应用等方面得到实践。三是建立健康大数据,以大数据为抓手,挖掘健康产业潜力。其次,打造一个品牌会议。当前,济南正在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我们希望将中美计算医学中心拓展为国际计算医学中心,以此为契机打造国际层面学术会议,把济南作为永远的举办地。同时汇聚全球IT、生物、医学领域的专家,共同交流。

在目前的技术水平下,由于看病存在技术门槛,再加上人体本身具有复杂性,使得百姓看病存在一定程度的不便。然而,在超算、物联网、大数据、基因组学、穿戴式设备发展等交叉学科飞速发展的今天,既有学术方面的成果,也有产业方面的成果,其蕴含的价值是无穷的。今后,看病也有望像滴滴打车和网购一样便捷。

(本报记者 邱天 张帅)

新闻推荐

回应“幼儿园老师教孩子打人” 山东教育部门:三名老师被停职

11月6日,一段山东临沂一幼儿园老师指挥一男童打骂另一男童的视频引发关注。11月9日下午,临沂高新区教体局一工作人员回应《...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怎么建?两位科学大咖有话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