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别苛责山东西王 打成这样已不易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1-1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古德洛克需更抢眼记者王晓峰摄古德洛克需更抢眼记者王晓峰摄11月10日,CBA联赛进行第10轮较量,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对阵南京同曦男篮。在前9轮比赛中,山东西王的战绩是5胜4负,在20支球队中位列第8。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众所周知,跟上赛季相比,山东在人员方面变化很大。丁彦雨航是两届本土MVP,睢冉之前也一直是主力,张辉是外线非常重要的轮换球员,这三位因为各自的原因,都不能代表山东出战本赛季。此外,上赛季的小外援劳森水平很高,曾在NBA 国王队打了多年的主力,本赛季的外援古德洛克没法跟他比。

这么说来,山东在阵容方面没法跟上赛季相比,等于抽掉了半个主力阵容,换做一般的球队早就散架了。最典型的例子是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休赛期从总经理到教练组都有了改变,且一口气引进了十多张新面孔,卯足了劲儿要弄出点动静来,可是开局取得了1胜8负的糟糕战绩,让方方面面都不满意。

在山东现有的阵容中,外线让人费心又费神。张辉是个很稳定的得分点,篮子比较准,但是他本赛季因伤报销。除了张庆鹏之外,整个球队再也找不出一位可靠的投手。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主教练吴庆龙将张庆鹏放在了一号位上,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是“张三疯”的特点是进攻,而非组织。

身为球队的小外援,古德洛克的定位比较尴尬,他既没有广州弗格、新疆亚当斯、上海弗雷戴特那样的个人攻击力,也没有广厦福特森、北京杰克逊那样的组织能力。古德洛克以个人进攻为主,但是三分球不够稳定,他最拿手的武器是突破之后的抛投,在领袖气质方面是没法跟CBA 顶级小外援相比的。

站在山东西王的角度,当然希望挑选一位水平高的小外援,由他来带动全队的攻防。然而,在山东西王与山东高速进行实质性接触之前,山东高速就已经签下了古德洛克,且签的是保障性合同。综合古德洛克前几轮的表现,山东西王一度动过更换外援的想法,最终还是本着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在这个问题上不再摇摆。

山东西王接手山东男篮较为仓促,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理顺。山东西王聘任山东篮球名宿纪敏尚担任总经理,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自从2004年退役后,纪敏尚一直活跃在中国篮球的圈子里,既拥有丰富的人脉,又了解山东篮球的历史和现状,可以扮演“润滑剂”的角色。

本赛季,山东西王虽说实力比上赛季下降了很多,但是球队非常团结,将帅之间相处融洽,俱乐部跟球队之间保持着良性的沟通,到目前为止,山东西王该赢的比赛都赢了,拿不下来的球也拼到了最后一刻。在这个过程中体现出的精神面貌,还是值得肯定的。

至少,这支球队没有散架,那股子精气神还在。对于一支在今夏经历了巨大变化的球队来说,能够做到目前的一切,已经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记者马宏观

新闻推荐

降雨降温 专家提醒预防儿童呼吸道疾病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高红红通讯员曲学明)近日,临沂市迎来一波降温降雨天气,天气转寒,儿童极易受到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等疾病...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苛责山东西王 打成这样已不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