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全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5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刘颖 画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3月份作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月,组织全辖16家地市分行、504个网点深入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为全面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中行山东省分行3月伊始召开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大会,积极贯彻监管要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主动策划活动安排,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要求。同时,积极准备宣传物料,加强全员培训,为宣传工作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为加强活动宣传覆盖面,中行山东省分行自3月1日起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全辖各网点门楣显示屏和网点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3·15”宣传口号和相关宣传语,各网点统一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和物料,积极宣传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八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及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防电信诈骗、信用卡安全用卡等知识,大堂经理身披活动绶带主动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同时,为提升宣传效果,该行根据不同人群策划了差异化活动形式,在全辖组织开展了“靓丽女神节、中行为您保驾护航”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针对老年人、工人、农民等人群积极开展“进老年大学、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面对面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和解决金融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认可。

为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金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并将金融知识的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今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骗子套路曝光,别再上当啦!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层出不穷,节目中奖诈骗、安全账户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航班取消诈骗……无数群众掉入陷阱。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提醒金融消费者,骗子的套路不过也就那几样,只要心中时刻谨记安全要点,就算骗术再高也不会上当。

社交安全

在QQ、微信等社交软件聊天的过程中,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文件,以防受到木马攻击;与好友聊天中涉及钱款问题时,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后再作决定;如果自己的QQ、微信被盗,要及时通知亲朋好友,防止他人上当受骗。

通讯安全

收到不明可疑信息或来电(如以中奖、发放补贴、申领助学贷款等为由向你索要手续费、税费等或要你转账汇款),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卡等个人重要隐私信息;不点击短信中的可疑链接(短信中的链接可能含有钓鱼网址);发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取款安全

客户取款时应先检查取款机是否有异常,如有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之后可拨打114查询相应银行的客服电话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注意:银行不会在ATM机上粘贴卡片等物品,切勿相信ATM机上粘贴的小卡片、盲目拨打各种“电话”自行解决。(本报记者 周芳 通讯员 张晓明)

新闻推荐

抽烟酗酒不能认定为“困难学生”无可厚非

□李英锋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拟定《山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指出,生活奢侈浪费...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确保产业安全2019-03-15 10:18
黎青漫话维权2019-03-15 11:31
评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全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