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首批“小龙虾专业”准毕业生已被“预定一空”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3-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首批“小龙虾学院”的学生即将毕业,而在校生还没毕业他们就被“预定一空”。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自信地说,“小龙虾学院没有就不了业的!”他表示,今年会继续扩大“小龙虾学院”的招生规模,并且会扩充专业。

(3月10日《北京青年报》)

微评:长期以来,很多人对职业教育存在偏见。部分职业教育学校本身也存在投入不足、管理松弛等弊端,更是加剧了人们对其的偏见。

然而,正如小龙虾班的班主任所说:“人才分很多种,有的人才能让卫星上天,但不一定能让小龙虾下锅。”中国要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缺不了职业教育。我国产业工人中高级技工缺口很大,日本产业工人高级技工占比40%,德国则达50%,而中国这一比例仅为5%。可以说,如今正是职业教育全面崛起的好时代。

■公交司机提醒老人出示证件遭打伤

仅仅因为公交女司机提醒老人上车出示公交优惠卡,就遭到老人持棍殴打5分钟。近日,一段老人用拐杖打伤公交车女司机的视频引发热议。永州公交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女司机头部受伤缝针,还有多处外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记者从永州公交公司了解到,老人并非第一次攻击公交车驾驶员,就在今年3月8日,他还打伤了同样是22路公交车驾驶员的吕秀,迫使公交车停车。

(3月13日《新京报》)

微评:同一个老人多次殴打公交司机,甚至扬言“你报一百次警也没用”,这就是典型的犯起罪来有恃无恐。

我们知道,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并不意味着老年人可以无视法律和道德肆意侵犯他人的权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年龄也不能够成为挡箭牌。

■山东拟规定:抽烟酗酒不能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据山东省教育厅网站消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拟定《山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指出,生活奢侈浪费、有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的学生,不能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月13日中新网)

微评:有人会说,抽烟喝酒是消费习惯,和经济困难是两码事,不应该混为一谈。其实不然,吸烟、酗酒都是公认有害健康的嗜好,烟酒也并非生活必需品。有余力吸烟、酗酒的学生,显然不属于帮扶对象。

教育部门如此规定,既是在引导学生远离不良嗜好,也是希望有限的帮扶资源用在更需要的学生身上,这值得肯定。

何飞点评

新闻推荐

不负春日好时光 生产建设正当时 瀑拉谷休闲产业集群一期全面开复工

分包领导:殷广春牵头单位:院格庄街道本报讯(通讯员隋第摄影报道)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随着天气回暖,瀑拉谷休闲产业...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小龙虾专业”准毕业生已被“预定一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