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游泳世锦赛: 辛鑫夺得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7-15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4日电(记者周欣陆睿)跳跃着,欢呼着,刚刚赢得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为中国游泳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辛鑫出水后,竟然没有丝毫的疲惫,一路小跑着,冲向教练金浩热烈拥抱,这个时候的她没有水里的霸气,只有小女孩般“求表扬”的神情:“我表现得怎么样!”

“太棒了!”教练金浩的回答简练有力。

22岁的山东姑娘辛鑫在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赢得冠军,这是中国游泳第一次收获世锦赛公开水域金牌!

辛鑫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创造历史!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以1小时57分14秒40的成绩名列10公里第四,距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两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辛鑫首次参赛获得第11名,创造了当时的中国游泳历史。

颁奖仪式前还有一阵混乱:辛鑫没想到自己能进入前三名,也没有带领奖服过来赛场,队友跑着送来“热气腾腾”的领奖服,她站在领奖台上,笑了。

公开水域比赛历来竞争惨烈,从本届世锦赛开始,从以前每一圈2.5公里缩短为1660米左右,这样就成为5公里游3圈,10公里游6圈。比赛中辛鑫游得很聪明,前面跟着第一集团不显山露水,从最开始的50多名,到最后一圈全力冲刺,从64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触壁时的动作更是娴熟精准,以0.9秒的半臂优势击败美国选手安德森。她的手下败将还包括里约奥运会前三名、世锦赛卫冕冠军等高手。

光州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设置7个比赛项目,包括男女5公里、10公里、25公里和5公里团体接力赛,共有387名选手参加。10公里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只有前10名才能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新闻推荐

不够本科线还有哪些机会上本科利用好本科第二次志愿填报 专升本需关注政策变化

本报高考论坛之专科志愿填报专场现场“大家知道专科提前批什么时候报考吗?专科普通批呢?这些大家相对比较熟悉,但是大家对本...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盛放在天空的青莲2019-07-15 11:09
猜你喜欢:
评论:(游泳世锦赛: 辛鑫夺得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冠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