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老字号”玩出新花样“一个会”升级为“一个节”首届老字号购物节月底启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23 11:04   https://www.yybnet.net/

听说过“双11”、“618”购物节,你听说过老字号购物节吗?8月30日至9月1日,第三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期间,全省16市将同步举行首届“老字号购物节”,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老字号盛宴。

据悉,早在2017年,由山东省商务厅等部门主办、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高峰论坛”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擦亮山东老字号金字牌匾的同时,有力地推动了老字号传承创新发展。2018年以“老字号正青春”为主题的博览会,吸引了全国21个省市的370余家老字号企业参展,企业涉及餐饮、零售、食品、医药等行业。今年,老字号博览会又有了新玩法,将在全省举办首届“老字号购物节”——这在山东是首次,在全国也相对罕见。

“一个会”升级为“一个节”,一字之变,可以说体现出山东省商务工作的开放、包容和自信,折射出了山东人民品质消费的新动向。首届“老字号购物节”将围绕实物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提质扩容,释放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持续激发“至诚山东”老字号品牌的内生动力,推动“放心消费在山东”品牌塑造。

截至目前,本届“老字号购物节”招募了东阿阿胶、德州扒鸡、超意兴、巧媳妇、崔字牌、鲁味斋等遍及16市的近50家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积极报名,参与实体店达3000余家。各地驰名的老字号特产,将通过老字号节的形式实现跨地域、跨时空“集中亮相”,实现一站式吃喝玩乐购。

既有打折、特价,又有满赠、满减、抽奖……活动期间,不同品牌老字号实体店还将通过多种优惠让利消费者,对市民来说优惠多多。活动中,老字号企业还将打起“中秋”温情牌,如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将举办迎中秋转运大抽奖,奖品多多,静待“锦鲤”。这么多老字号品牌、这么多不同类型的产品,各种各样的折扣……此次盛会对于延伸山东老字号博览会的品牌效应,促进老字号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培育消费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记者 李冬阳)

新闻推荐

支付征地补偿安置费用责任主体咋界定

案情简介2017年5月1日,严先生向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称其合法拥有的房屋,在【2017】第11号《某市人民政府...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字号”玩出新花样“一个会”升级为“一个节”首届老字号购物节月底启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