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飞向星空、重回“侏罗纪”这届文博会好玩又科普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3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沉浸式数字艺术体验”设备 资料图片

搭乘“神舟五号”飞向星空、前往“侏罗纪时代”寻找恐龙……在即将启动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沉浸式数字艺术体验”设备“整装待发”,让你在沉浸娱乐的同时,还能涨知识。

在本届文博会思特科技展区上,儿童绘画互动类产品“恐龙时代”将首次与观众见面。该产品以古老而神秘的物种恐龙为主题,首次采用360°环绕场景展示。“只要轻触墙壁,巨大恐龙就会来到面前,与观众互动玩耍。”思特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能让用户了解并掌握恐龙的一些简单知识,尤其适合低幼儿童与父母协同参与。

除了能“回到过去”,还能“直上青云”。

戴上VR头盔、VR眼镜,装备齐全后,“宇航员们”便可以向着太空“出发”了。从“发射”到“升空”再到“登月”,体验者将在“神舟五号”体验失重,在“月球表面”留下足迹……这是VR产品“梦回神舟”中“模拟登月”的体验场景。

据悉,“梦回神舟”产品是由深圳市精敏数字机器有限公司独家研发的,也是本届文博会上数字科技领域的主打展品之一。“观众可以从视觉、听觉、触觉三方面感受登月场景。”研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产品除了好玩,还能给孩子带来教育意义与文化价值,不少孩子都因此结下了自己的“航天梦”。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青少年艺术展周末亮相

本报8月22日讯(记者赵晓林)经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批示,由法国少儿艺术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文化产业...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向星空、重回“侏罗纪”这届文博会好玩又科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