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打造绿色智能装配建筑 三一山东筑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纪实

来源:枣庄日报 2019-10-12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忙碌中的生产车间 (记者 王飞龙 摄)

本报记者 王兆虎通讯员 程丽

9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台儿庄经济开发区的三一山东筑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干净整洁,清洁工正在拖地,工人正在检查钢筋骨架焊接情况。据公司副总经理唐高松介绍,三一山东筑工科技有限公司树立建筑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理念,结合枣庄市及淮海经济圈产业升级诉求,联合华厦建工集团,率先建设绿色建筑产业园,从事装配式工程设计及研发、装配式建筑构件加工生产与物流运输、装配式建筑工程专业安装、装饰装修一体化、地下管网工程研发及施工等。

该公司自2018年10月投产运行以来,营收8000多万元,承担了台儿庄区市民中心、台儿庄区档案馆、台儿庄区陈塘东二期棚改项目等三个示范工程,总合同金额约2.5亿元,并与枣庄华厦、金茂集团等单位开展示范合作,助推了鲁西南地区建筑工业化水平。

三一山东筑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三一集团的子公司,该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生产建筑工业化预制构件及部件。由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三一装配式结构体系(SPCS)拥有专利技术93项,创新了装配式建筑行业标准,成立了机器人装配施工企业,打造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机交互、智能建造的示范项目。该项目被列为2018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观摩项目。

该公司位于马兰屯镇,项目占地面积170亩,总投资3.9亿元,计划厂房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说到该项目落户马兰屯,唐高松说,这得益于该镇领导班子“以真诚之心、热情服务,引得凤凰来”的共识,正是好环境、好服务形成的“效益洼地”。

早在2016年,马兰屯镇党委、政府经过反复论证和科学决策,提出了招大项目的目标,镇领导班子和招商小组多次北上南下进行招商,当了解到北京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山东考察时,该镇抓住机遇,多次奔赴北京、长沙洽谈,以真诚、真心、真情,换来了三一集团的投资信心。2017年11月,三一装配式建筑项目正式与马兰屯镇政府签订投资合同。

项目想要落地投产,首先要获得土地指标,其次要办理工商、安全评价、环境评价等多种手续,该镇积极组织人员全程服务,帮助企业办理证件。在征地迁占过程中,该镇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上,从丈量、做群众思想工作、发款、施工联动,不到10天项目顺利开工。由于项目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各种通信、电力线路纵横密布,马兰屯镇积极协调通信、电力部门,更改线路,为项目开绿灯。

2017年5月,当他们得知三一集团有意向在徐州落户时,再次去位于北京的集团总部和湖南长沙生产基地,邀请集团人员前来考察。经过努力,三一集团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后,被他们的真诚感动,被这里的环境吸引,决定将公司设在该镇。

公司总经理李志群老家在湖南益阳,来到台儿庄,看到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举家前来。为解决孩子入托问题,该镇协调相关单位,使孩子顺利入托,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为解决运输车辆限行问题,他们和台儿庄区公安分局交警队的干警联合办公,为公司办理了通行证。据马兰屯镇招商分局局长闫桂君介绍,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无论是领导还是招商引资人员,都为投资者着想,为投资者服务,以真情换真意,和投资者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真情实意感动投资者。

目前,该公司按照建筑工业科技产业园的发展目标,正在进行二、三期项目的规划,建设建筑工业化施工企业总部平台。他们将建设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中心,与山东建筑大学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并推广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同时成立院士工作站,并建立省级实验室与检测站,进行绿色建筑材料研究和推广应用。

项目全部建成后,该公司将成为国内领先的装配式建筑一体化产业集团,打造形成以装配式建筑设计、工程施工、PC部品部件生产制造为核心的产业链。

新闻推荐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 2019年9月27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关于批准《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决定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经过审查,决定批准...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色的起点》2019-10-12 08:15
评论:(打造绿色智能装配建筑 三一山东筑工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