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自北向南,今起“气质”将改善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7 04:46   https://www.yybnet.net/

16日,供暖季开始的第二天,山东就遭遇了雾霾天气。17日起,冷空气和降水双双来临,空气质量将会自北向南逐步改善至良好水平,污染过程结束。

截至16日19时,淄博的AQI指数已经达到357,严重污染。济宁、泰安、济南3个城市AQI指数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程度。此外,菏泽AQI指数162,中度污染水平,德州、聊城、临沂、枣庄4个城市轻度污染。在半岛地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滨州、东营、日照、潍坊、青岛5城空气质量良,烟台、威海空气质量优。

查阅以往空气质量状况,16日山东部分城市达到重度污染甚至是严重污染的程度,也是今年秋冬以来第一次出现相对范围较大的空气污染情况。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预测,17日-18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双重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至良好水平,污染过程结束。11月17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预计到17日夜间全省空气质量逐渐恢复到良好水平。到18日,山东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半岛和鲁西北等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但是21日-22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转差,山东省内陆地区可能还会发生一次轻至中度污染过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玉岩

新闻推荐

山东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并重 投资连续五个月回暖,增速比年内最低点回升超十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常青方垒本报通讯员王昊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与先导,对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北向南,今起“气质”将改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