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队输球怪老哈?广东队赢球“攒人品” 山东西王主场99:123不敌广东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7 13:50   https://www.yybnet.net/

梅斯很拼,每球必争。 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

昨晚山东西王男篮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比赛,现场观众达到了8000多人,西王大球馆本赛季首次爆满,但最终的比赛结果却让人有些失望——主队以99:123大比分告负。究其原因,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赛后重点提到了两点:位置没有摆正,哈德森进攻失常。

三分球10投0中 老哈到底怎么了?

哈德森是本赛季山东男篮的核心球员,这一点显然已经成为共识。前4轮比赛,哈德森场均得分超过30分,助攻和篮板数据也相当不错,不过从上一轮开始,35岁的他其实已经露出疲态。本来以为经过4天休息,哈德森能够重新找回状态,没想到昨晚的他,打出了加盟山东后状态最低迷的一场比赛,出战35分钟,仅得到13分。

首节比赛哈德森出场8分钟,没有一次投篮,得分也是0,但在他的串联和助攻带动下,全队第一节结束只以22:25落后3分。从第二节开始,被广东队严密包夹的哈德森进入了“狂攻模式”,但一次又一次的三分远投不中,让场下球迷直摇头,“老哈这样浪投,不行呀!”整场比赛下来,哈德森赌气似地在三分线外10次出手,结果无一命中,其中多数都不是投篮的好机会。

看到哈德森有些急躁,巩晓彬第四节一度把他放到板凳席上。与老哈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梅斯,昨晚他出场打了27分钟,拿到21分和8个篮板,状态明显回升。赛后发布会上,巩晓彬对哈德森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哈德森进攻有些失常,直接带来整个球队在防守轮转上的错误。球队就是这么一个现状,还是过多依赖外援,但外援也有发挥不稳定的时候,球队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人还是不够。”

从联赛之初的惊艳到昨晚的失常,哈德森只经历了6轮比赛,为何会变化如此之大?一方面,哈德森毕竟已经35岁了,前几轮拼得确实太凶,导致体能有些跟不上,状态出现起伏。另一方面,也和广东队对他的严密防守有很大关系。赛后发布会上,一人独得33分的广东外援布鲁克斯就坦言:“这一场的防守是这次客场之旅做得最好的,特别是对哈德森的防守很成功,全场比赛他22投只进了5个,这也是我们赢球的关键。”

广东队对老哈的成功盯防也许会起到“示范作用“,接下来更多的球队在对阵山东男篮时都会全力死掐哈德森,这就要求老哈今后打球时要更聪明,能投就投,不能投就传,绝对不能再这么任性浪投了。

大彬赛后坦言:

我们位置没有摆正

主场输给广东队24分,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所期盼的,因为他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明确提出要全力争胜。赛后发布会上,巩晓彬也分析了球队失利的原因,他表示,本场比赛赛前球迷上下包括球队心气都很高,“现在看来,我们位置没有摆正,两队实力还是有差距,第二节后半段失分太快,导致比分很快被拉开了差距。希望球迷和媒体能给球队更多的耐心,我们也会总结好问题,打好后面的比赛。”

这是什么“套路”? 九冠王赛后猛夸主队

作为CBA的九冠王,广东宏远一直有些克山东队,昨晚这场球赢得也是比较轻松,不过赛后广东主帅杜锋和外援布鲁克斯却猛夸山东队,这到底是什么“套路”?

杜锋赛后是这么说的:“这是本赛季我们跟山东队的第二次交手,可以看到巩晓彬的回归给这支队伍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其实有一个数据,本赛季山东队半场盯人的效率是非常高的,在联盟中排名很靠前。另外,山东队的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比如说陈培东,前几轮场均12分的表现对于一个CBA一年级新生来说很不错,这也是巩晓彬教练回到球队后,给年轻球员带来的变化。在比赛中,山东队也给我们带来很多困难。”说到这里,杜锋话锋一转,说起了比赛快结束时球迷高喊“换苏伟”一事,“今天比赛最后阶段球迷这样做,其实是对球员很大的伤害。苏伟也是咱们山东籍的球员,希望大家对他多一点关爱。场上的身体对抗是难免的,这都是CBA的一部分。”

客队主帅猛夸主队,客队外援布鲁克斯赛后的发言也很“攒人品”,“山东队一定是一支季后赛球队,我们能在客场赢下一支这么强的球队,还是不错的。”希望山东男篮不要被这些客套话所迷惑,我们还是要清楚地看到自己和强队的差距,知耻而后勇,在现有条件下,用好目前的两名外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扫描二维码观看更多精彩照片

新闻推荐

再战广东 不换梅斯

对阵:山东西王VS广东男篮时间:11月16日19:35地点:山东西王大球馆直播:CCTV5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CBA开打刚半个月,山东西...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队输球怪老哈?广东队赢球“攒人品” 山东西王主场99:123不敌广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