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记者探访省博延时开放首日 4个小时“夜场”参观者络绎不绝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5 05:08   https://www.yybnet.net/

14日晚,山东博物馆内的精美汉代画像吸引观众驻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师文静摄本报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师文静)12月14日是山东博物馆每周六夜间延时开放的第一天,不少市民闻讯而来,错峰观展。在21点闭馆前,博物馆每个展厅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夜场”尤其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亲子游”现象在“夜场”首日得以凸显。不少观众表示,博物馆延时开放得很及时,解决了不少市民的文化需求。

自12月14日起每周六,山东博物馆的开放时间都将延时至21点。具体延时开放时间为17:00-21:00,20:30停止入场。这份文化大餐可是山东博物馆建馆以来第一回。在4个小时的“夜场”开放时间里,参观者可以预约志愿者讲解员聆听讲解,细细品味省博的镇馆之宝。

14日,山东博物馆夜间延时开放首日,夜间开放免费不免票,仍是实名制入场,参观者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可以“刷脸”入场。

夜幕落下,18:00的博物馆内已人头攒动,不少都是全家出动,带小学生一起参观的家长非常多,而观展的年轻人也不少。有人在服务台借电子讲解设备,有人奔赴佛教造像艺术展、汉代画像艺术展等展厅。

不少小观众会优先选择参观“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等白天参观者人数众多的展馆。省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宋玉玲特意在夜场首日赶来博物馆为小朋友服务,有几十个小朋友在“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现场聆听宋玉玲的讲解。为小朋友服务完,宋玉玲又为赶来参观的年轻人讲解了佛教造像艺术展。

市民陈存志带着上小学的女儿匆匆赶来博物馆观展。陈存志说,夜场的开放,极大方便了家长。“我听说有的家长放学带孩子来参观,很匆忙,因为很快闭馆了。周六开夜场,家长和孩子到博物馆参观,又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目前,山东博物馆常设展馆有佛教造像艺术展、汉代画像艺术展、山东历史文化展、鲁王之宝—明鲁王朱檀墓出土文物精品展、万世师表展、考古山东展、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考工记—山东古代科技展等精品,供参观者全面了解山东历史与传统文化。

在山东博物馆,参观者可以欣赏既罕见又精美的东平汉墓壁画、龙山文化的特征性器物蛋壳黑陶杯、战国玉璧中形制最大的鲁国大玉璧等珍贵文物。而今年年初曾经登上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银雀山《孙子兵法》《孙膑兵法》汉简、战国铜餐具、明衍圣公的朝服也被陈列在展馆中,静待更多参观者认识它们。

12月29日前,观众还可以参观窑火千年——淄博窑陶瓷文化展、琉光溢彩——博山琉璃文化展;2020年2月16日前,还有“香光馨远——董其昌书风展”供参观者选择观展。

记者从山东博物馆了解到,开放“夜场”的目的是充分挖掘激活淡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营造高品质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美好文化生活需要。

新闻推荐

明年底全省初步建立土地二级市场 ◆建立“线上+线下”交易平台◆研究出台全省统一的交易实施细则

□记者袁涛报道本报济南12月13日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山东将全面建设完善土地二级市场。根据部署...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省博延时开放首日 4个小时“夜场”参观者络绎不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