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CBA常规赛战罢1/3,山东男篮暂时排名第八团队篮球成就五连胜六轮五客才是真考验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4 2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土球员的崛起至关重要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12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16轮战罢,至此,常规赛已打完1/3的赛程,山东西王男篮在开局不利的形势下,积极调整,最近5轮交出了五连胜的满意答卷,暂时排名CBA积分榜第8。对于山东男篮的良好发展势头,媒体和球迷纷纷点赞,时报体育球迷微信群里已经有不少人在咨询如何买票。不过接下来的6轮比赛,山东男篮将面临5个客场的严峻考验,唯一一个主场还是对阵“苦主”辽宁队。只有打好这6轮比赛,山东男篮才能真正说自己是“王者归来”。

本土F4场均得分均过10防守强悍成连胜“秘诀”

不可否认,山东男篮的五连胜和主场优势有一定关系,毕竟这5轮比赛有4个是主场,唯一的客场还是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北控。不过,能从前11轮4胜7负的大坑里爬出来,山东男篮靠的肯定不仅仅是主场,这和主教练巩晓彬的及时调整以及本土球员的崛起是分不开的。

今年夏天,巩晓彬回归山东男篮后,球队变化很大。丁彦雨航迟迟不归,莫泰和劳森分别和上海、福建签约,张春军离队,李敬宇从山西回归,陈培东、侯沛佐、田嘉夫等新人加盟。在这种情况下,巩晓彬在常规赛前几轮只能边打边磨合,同时他也在细心观察谁更适合自己的新体系。最近5轮比赛,巩晓彬在用人上有了明显的变化,从联赛之初的10-12人出场改为现在的7-8人轮换,李敬宇、王汝恒、陶汉林、贾诚、哈德森和梅斯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张辉和张庆鹏是主要轮换球员,陈培东、侯沛佐等人则为替补。主力阵容稳定了,李敬宇、王汝恒、陶汉林、贾诚逐渐成长为山东男篮本土F4,四人场均得分均超过10分,这在CBA球队中还不多见。在缺少了丁彦雨航这样的明星球员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本赛季主打的团队篮球已初见成效。

另外,有了试训外援的刺激,哈德森和梅斯这两名外援最近5场比赛也是格外卖力,虽然得分不是很突出,但和球队的融合却越来越默契。另一方面,正因为“哈梅组合”不是占据大量球权的外援,这才有了本土球员的集体爆发。对此,有球迷在山东西王俱乐部官微上这样留言:本土F4,不叨叨。“四大天王”带领下的团队篮球,让人看了很舒服。还有球迷这样说:“团队篮球比明星篮球好看,加油!如果小丁回来了,希望也是打团队篮球。”

山东男篮能取得五连胜,和球队防守强度的提升也是密不可分。五连胜期间,山东队场均可以得到111.8分,场均失分只有97.2分,这两项数据均比此前提高不少。这5场比赛,山东队有4场比赛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之内,最低的一场只让上海队得了85分。主教练巩晓彬每场比赛赛后都强调:我们从防守做起。防守强悍,敢于进行身体对抗,一直是山东男篮的传统优势,现在球队只是找回了这一法宝而已。有了防守作保障,山东男篮在长传反击上就有了发挥的空间,进攻也就变得流畅了。

客场成绩排名八强老末未来两周面临魔鬼赛程

前16轮战罢,山东男篮以9胜7负的战绩排名CBA积分榜第8,只比排名第3的吉林队少赢了两场球,冲击季后赛大有希望。不过未来两周内,山东男篮将面临严峻考验:6轮比赛竟然有5个客场,其中就包括新疆、深圳、吉林等强队。这6轮比赛如果山东队能拿下3场,就算基本完成任务。

目前积分榜排前8名的球队中,山东男篮是客场赢球场次最少的球队,他们客场只赢了江苏和北控两场。要想保持稳定战绩,为最后实现闯入季后赛的既定目标打好基础,山东队必须打好这段魔鬼赛程。接下来的6场比赛,客场对新疆和吉林,主场对辽宁,这三场比赛都是下风球,但也不是毫无希望,毕竟山东男篮目前是五连胜,球队士气正旺,完全可以放手一搏。另外三场比赛:客场对四川、深圳和天津,拼一拼完全有希望拿下来。这6场比赛,如果山东男篮能够胜率过半,接下来的比赛就好打了。未来两周,就看山东男篮能不能将团队篮球延续下去。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为民解难维权卫士

杨希勇,男,1972年6月出生,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他长期扎根基层社区和群众服务大厅,无偿为来访群众答疑释惑,开展...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BA常规赛战罢1/3,山东男篮暂时排名第八团队篮球成就五连胜六轮五客才是真考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