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银行业启动“百行进万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5 11:0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的山东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正式启动,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9年,山东银行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以加大小微企业金融供给、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为主线,以完善小微金融组织体系、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基础,以健全小微金融内生机制、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模式为关键,着力优化信贷供给结构,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努力构建“敢贷、愿贷、会贷”长效机制,实现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的“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截至2019年9月末,山东辖区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较2019年初增加1495.91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贷款较年初增加869.8亿元,增幅21.4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9.18个百分点,提前半年整体完成“两增两控”监管目标。银行业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连续7个季度下降,贷款综合成本持续降低。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依托“银税合作”机制,覆盖山东辖内2018年度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近40万户小微企业,根据基本账户开户行对接原则,全辖8643家银行机构网点将对接企业名单逐一落实到具体网点和人员,实现银企一一对应、责任明确、不重不漏。各银行机构明确专门对接人员,根据客户问卷需求,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逐一上门走访、逐家填报问卷、逐户摸清需求、逐个对接融资,全方位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性、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既是一次“普查式”的企业融资需求摸底,更是一次目标式精准化的企业融资服务对接,将大大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金融服务可得性和融资需求满足度。根据方案要求,“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分为组织启动、调研对接和分析总结三个阶段,历时半年。

新闻推荐

省文化旅游联谊会与市委军民融合办启动文化进万家迎春联谊活动携手共建倾情打造“文融家园”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山东省文化旅游联谊会和济南市委军民融合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印发的《关于...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货柜车撞断限高梁2020-01-15 10:07
评论:(山东银行业启动“百行进万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