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商山重阳话敬老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郑斐 通讯员 赵永莉

10月12日下午,商洛市二龙山水库管理处干部职工自愿捐款,购买了米、面、油、牛奶等,由管理处主任吕伟宏带队,一行19人前往丹凤县商山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

丹凤县商山敬老院创建于1984年,由原大峪乡知青住过的10间旧房子修缮扩建而成。30多年来,敬老院坚持“以院办厂、以厂养院”,由10间破瓦房、不到1万元资产,发展到现在拥有资产1000余万元,建有5栋老年公寓、1栋办公楼和1栋活动室的规模。现有床位200张,工作人员25名,入住老人165名,主要是五保户和无人照顾的老人。

当日,二龙山水库管理处的干部职工和敬老院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他们有的陪老人聊天说话,有的搀扶着老人在院子里散步,还有的为老人梳头、剪指甲。

88岁的陈兴华是商洛市统计局的退休干部,老伴儿去世后,不愿给儿女添麻烦,便主动住到敬老院。老人告诉我们:“这里的环境好,服务好,比住在家里还舒服。”

75岁的敬老院老院长徐升莲,曾先后荣获全国劳模、敬老好儿女等多项荣誉。她说:“敬老院办起来之后,声望不但传到周边县区,还传到省外。远在山东的刘姓夫妇在电视上看到有关敬老院的节目后,将自己91岁的老母亲送到这里。老人在这里生活了10年,直到101岁去世。此外还有上海、山东、河北等外省市的7名老人和咸阳、汉中、宝鸡、西安、渭南等地的300多名老人慕名前来入住。建院30多年来,先后有3160名省内外离退休老干部和孤寡老人在这里颐养天年。”

随着条件的改善,院里收养的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孤儿也越来越多。

马继琴今年40多岁,是名聋哑、智障人员。七八年前,马继琴的父亲把她送到商山敬老院,父亲去世后,家里就再没有人来看过她。如今马继琴的所有费用都由敬老院承担,日常生活也由工作人员照顾。像马继琴一样,因家庭贫困需要院里承担医药费的还有9人。

徐升莲说:“我干了30多年的敬老工作,尽管已经70多岁,但我还想奉献余热,将这个事业做得更大更好。”

新闻推荐

美酒飘香醉金秋 丹凤葡萄酒文化旅游节掠影

赵有良张文靓10月11日,七彩阳光,彩绘金秋,百年丹凤,美酒飘香。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丹凤县委、丹凤县人民政府主办,丹凤县...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山重阳话敬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