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逐年减少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崔伟 通讯员 薛丹江)丹凤县共有道路2100公里,其中农村道路1500公里。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丹凤交警大队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特点,以增强农村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为目标,拓渠道、推新招,大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构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新格局,道路交通事故逐年减少。

建立农村驾驶人短信微信群。丹凤交警大队各中队都建立起了短信、微信群,针对季节性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点对点提示,重点提示雨天、雾天、雪天等恶劣天气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和车辆超员、货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丹凤交警大队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不注重日常交通违法小节而引发的大事故等汇集成农村典型事故案例,以宣传典型案例为突破口,用身边的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农村群众及驾驶人,提高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县广播“村村通”大喇叭,组织编写包括交通安全常识、办理车驾管业务流程、交通事故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巧和交通安全提示等内容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广播稿》下发各村。

“两站”“两员”宣传效应凸显。各交警中队积极落实各村交通劝导员就是宣传员的制度,经常性深入各乡镇对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及宣传工作的培训,充分发挥其在村庄的熟人效应,利用拉家常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使其真正发挥应有作用,督促引导村民文明通行。

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丹凤交警大队成立交通安全宣传队,肩抗宣传队旗,身背广播音响,手拿宣传资料,进村入户送平安;通过县有线电视滚动播放宣传字幕,通过“两微一端”公众平台发布交通安全常识;在辖区道路、事故多发点段附近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农闲时节深入村庄、村民中间发放宣传资料、画册、安全通行读本,宣传乱穿公路、报废车无牌车上路、超速超载、农用车载人、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教育农民群众时刻牢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加强农村面包车风险提示警示。民警利用手机短信等方式,对面包车车主开展“一对一”提示警示,必须按照规定上路行驶,重点提示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安全风险和法律责任。

丹凤交警大队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中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实践证明:农村道路多弯绕,群众意识很重要,要使事故少发生,安全宣传离不了。

新闻推荐

丹凤推进工业集中区项目建设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去年以来,丹凤县始终坚持把工业集中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硬支撑和牵引器,坚持“签约项目抓...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逐年减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