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搬新家 娶新娘 迎新年 丹凤贫困户陈扣子的开心事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0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陈扣子婚宴现场

昨天,丹凤县武关镇枣园村移民搬迁点喜气洋洋,村民陈扣子家宾朋满座。

“扣子,你这是喜事一桩接一桩啊!恭喜恭喜!”亲朋的祝贺让陈扣子乐得合不拢嘴。

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正军介绍,陈扣子是该村的一户贫困户,他的老家在枣园村新房组半山腰,三间土木结构房子,建于解放前,土坯墙已裸露在外,屋内光线昏暗,家中唯一的好家具就是陈扣子给母亲买的一张“席梦思”床,屋内的家具大多缺胳膊少腿破烂不堪,因他家地势偏高自来水也经常断水,石块垒砌的小道出行极不方便,特别是遇到下雨天更是湿滑难行。

陈扣子母亲身体不好,加上他自己身体也不好,他家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还享受一类低保。因为家中的条件差,40岁的陈扣子一直没有成家,这也成了母亲的一块心病。

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县卫计局结对帮扶枣园村,2015年将陈扣子列为贫困户,帮扶干部对他量身定制了帮扶计划,帮他申报了移民搬迁,引导其发展产业。2018年陈扣子种植天麻600余窝,当年9月又分到了40多个平方米的移民安置房,镇上还为陈扣子安排了每月400元工资的公益性岗位,收入增加了,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扣子啊,你得成个家,日子才能过到人前去……”村支部书记陈明顺一边叮嘱着陈扣子一边发动村干部给陈扣子寻找合适的对象。村环保协管员张友良打听到铁峪铺镇油坊村35岁的张红莉也是单身,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合适。陈明顺就和张友良去牵线做媒。陈扣子和张红莉见面后彼此印象都不错,张红莉到陈扣子家一看家里环境还不错,陈扣子人也善良踏实,就应允了这门亲事,随后就商定了结婚时间,两人组成了家庭。

“看到扣子搬了新家,新媳妇娶回了家,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我们就放心了!”第一书记李正军开心地说道。

文/图记者张红中通讯员舒丹萍

新闻推荐

工行陕西省分行:支持民营经济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宋志明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大型银行综合优势,全力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搬新家 娶新娘 迎新年 丹凤贫困户陈扣子的开心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