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扎实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利仁)日前,丹凤县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发放政策资料,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引导群众发展相关产业,力促群众增收致富。

县上及时补正建档信息,对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建档立卡户基础信息进行核实补正,明确今年计划脱贫对象,落实脱贫措施,完善相关信息。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活动,及时组织卫计、科教、农业、人社等部门编制发放扶持到村到户到人的政策资料,安排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宣传典型经验,讲述脱贫致富先进故事,推进扶志工作,增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信心和动力。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镇村干部掌握群众从事产业就业的技能培训需求,农业、畜牧、林业等部门编制发放发展特色产业实用技术和外出务工应知应会等方面的简明资料,组织开展现场讲解培训,对无法现场培训的,逐户登记技术技能培训需求、类型,统一纳入计划、及时开展针对性培训。

县上组织议定贫困群众脱贫措施,对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逐户面对面商议确定种养殖、电商、光伏等长短期相结合的产业措施和就业措施,对无劳动力的贫困户,商议明确符合条件的保障性扶贫措施,确保列入2019年脱贫计划的贫困户都有脱贫措施。积极开展大走访,结合全县“2+1”帮扶活动常态化开展,及时落实帮扶责任、帮扶项目和资金,积极有序组织实施,确保贫困群众今年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义写春联送祝福

1月25日,市扶贫局在商州区板桥镇桃岔河村开展了“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书法界人士为广大村民和贫困户书写了30...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扎实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