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地域文化亮相全国乡村春晚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2-0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淡永鸿 邓耀斌)“村”风吹拂,“民星”云集,1月25日至27日,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影视城充满乡土气息的喜庆氛围中,2019全国第七届乡村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进行现场录制。做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演出团队,丹凤县剧团应邀在现场表演了两个节目,将商洛丹凤最好的地域特色文化元素展现在了全国观众面前。

全国乡村春节联欢晚会,由农业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社区小康建设专业委员会、农林卫视、全国乡风文明网主办。其在众多的“春晚”中,因全部选用原汁原味的原创节目而成为“全国乡村春晚”的亮点,“乡村春晚”让大众参与,为大众服务,真正接地气,使之已成为乡村的名片和品牌。

2019年全国村晚活动规格高,规模大,经过层层选拔,丹凤县文广局及县剧团报送的舞蹈情景剧《洋芋湖汤疙瘩火》和歌伴舞《一曲乡音唱希望》脱颖而岀,做为西北地区唯一的演出团队被组委会邀请去参加村晚现场演出和录制。

2019年全国村晚由语言类、歌舞类、传统非遗类构成,用《金猪闹春》《南脂北调》《歌舞西东》《小村大爱》4个篇章精彩演绎。通过挖掘、展演各地原生态乡土文化精华曲目,传承千百年村歌社舞的传统春节文化习俗,打造春节传统文化的“全国村晚”品牌,更好地传承、推广优秀的地方特色文化,推进全国乡风文明建设。

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东磁集团表演的舞蹈《红红火火》中,2019年全国村晚拉开帷幕,先后有来自陕西、浙江、湖南、广西、北京等省市选送的原创乡村节目同台上演。在《南脂北调》《歌舞西东》篇章中,丹凤县通过舞蹈情景剧《洋芋湖汤疙瘩火》和歌伴舞《一曲乡音唱希望》,以讴歌新时代和反映农民小康幸福生活为主题,用精美的视角背景全方位展现了秦岭山区广大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

据了觧,2019年全国村晚受到国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爱奇艺、腾讯等20多家视频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在录制完成进行后期制作后,全国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将通过农林卫视及腾讯、爱奇艺、全国乡风文明网在春节期间予以播出。

新闻推荐

武文罡朱崇和李波牛克俭张礼进马生龙张晓明雷雨等市上领导 迎新春 走基层 送温暖

本报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上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专家人才、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把党和政府的...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地域文化亮相全国乡村春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