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丹凤新闻 > 正文

丹凤县“六项行动”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

来源:阳光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樊利仁)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丹凤县脱贫摘帽誓师动员大会刚刚结束,全县就迅速开展技术技能培训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开工、“两房”建设开工复工、精神脱贫文化和医疗下乡启动、“1322”春季强基、转移就业“春风行动”等“六项配合行动”,在全县迅速拉开全面攻坚的战幕,全力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

据了解,该县为了确保如期脱贫摘帽,精心组织实施“六项配合行动”,由县农业局负责,2月11日、12日举行2019年产业脱贫实用技术培训启动仪式暨双孢菇产业培训现场会,落实《丹凤县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实施方案》、《产业脱贫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方案》,为农业、林业、畜牧专家服务团、12个镇(办)技术服务队和企业、合作社农村实用技术支援组授旗,举办双孢菇产业培训现场会,迅速掀起产业发展的热潮。县人社局负责组织开展春节返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活动,组织就业技能培训机构在全县12个镇办举办培训班,拓展就业渠道,促进就业扶贫。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分别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开展启动仪式,扎实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12个镇办统筹组织开展“1322”春季强基活动,各包村部门和村“四支队伍”集中开展“一次遍访”贫困户,全面搞好基础设施、两房建设、产业就业“三项排查”,全力推进扶志扶智、政策宣传“两个强化”,协助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全面推进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当日下午,县住建局负责在龙驹寨街道赵沟村原徐家沟小学院内举行2019年全县农村危房改造集中开工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负责在县中心广场举办2019年精神脱贫文化下乡启动仪式,启动全县精神脱贫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活动。12日,县移民办在老君移民点八期项目现场举行复工仪式,正式启动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让更多群众搬出“穷窝”。

同时,丹凤县还扎实组织开展转移就业“春风行动”,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劳务协作促就业招聘会活动,表彰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先进,开展外出务工集中欢送活动,让更多的群众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推动“双创”与产业升级融合发展

杨少毅委员?刘勇常委?董立民委员□记者唐冰2018年,对85后大学生创业者王炳科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其中让他颇为得意...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丹凤确保群众增收2019-01-31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县“六项行动”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