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畜牧兽医中心强措施抓防疫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2-12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郑志财) 丹凤县畜牧兽医中心对本辖区内的家禽养殖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制定措施,坚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家禽动物疫病防控两手抓的原则,着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畜牧兽医中心就市场销售环节、畜禽屠宰环节、家禽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环节列出13条具体规定,印发2000多份传单,引导宣传严密防控。全县范围内紧急开展家禽不明死亡原因及异常死亡情况的排查。根据县委、县政府下发的文件精神,督促各镇办统筹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确保恢复生猪生产措施得力,肉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此外,畜牧兽医中心每天对单位20名干部职工家庭成员、32名退休干部家庭成员外出接触人员的情况追踪掌握,实行日报告制度。坚持每天对单位环境卫生死角彻底灭菌消杀。向丹凤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献防护服、手套等价值1.2万多元的物资等。

县畜牧兽医中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家禽动物疫病防控两手抓的同时,初步拟定了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准备工作。开春将开展防疫技术培训和疫病普查监测,春季畜牧生猪、牛、羊、鸡等动物添槽补栏的生产,调动群众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合畜牧业发展要素添槽补栏,争取实现春季畜牧生产开门红。

新闻推荐

丹凤确诊夫妇 编造虚假行程 被立案侦查

本报商洛讯(周留王艺媛记者冀晖)记者从丹凤县检察院获悉,该县一对夫妇前往湖北,返回后却没有如实报告行程。在排查中,夫妇两人...

丹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接地气的扶贫干部2020-01-21 06:07
评论:(丹凤畜牧兽医中心强措施抓防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