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四项举措稳外贸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7-1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冲)丹凤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外贸工作实现逆势增长。截至6月底,获得外贸出口备案企业18家,实现外贸出口创汇128.3万美元,承接的3.5万美元核桃仁订单预计在8月实现出口创汇。

夯实包抓责任,组织有序复产。下发《关于坚决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县级领导包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协助鹤秦服装、恩典服饰、华茂牧业、夏雨食品、五谷源等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重点保障,协调解决原辅料采购、物资储备、厂区防护等各类重大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出台《丹凤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开(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恩典服饰、夏雨食品等外贸出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至3月初,有出口业绩的3家外贸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

用足用活政策,多方解忧纾困。不折不扣落实中、省、市系列政策,通过阶段性减免和缓交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水电“欠费不停供”等费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发放就业补贴、减免房租和降低政府担保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减免社会保险费用等措施,减轻企业融资负担;设立2000万元的“丹凤县企业发展纾困基金”、落实援企稳岗等多项措施,用足用活政策资金,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为35家企业发放贷款3.2亿元,其中,凤林生物科技、华茂牧业等两家外贸企业获得贷款14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

多方协调指导,共谋发展之策。争取290万元外贸专项资金用于和丰服饰、夏雨食品有限公司技术改造;协调税务机关,对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相关工作进行培训,推进县内外贸企业在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注册,共享进出口环节相关服务,降低外贸企业的运行成本,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等国内外各类展会,指导企业增加国际市场销售渠道、扩大销售份额,提振企业信心。

加快项目建设,提振外贸活力。把项目建设作为提振外贸活力的有效举措,持续发力,陆续建成丹凤县食用菌产业园、西北核桃交易市场、竹林关江北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的新雨丹产业园,即将达产达效的天麻产业园、东凤葡萄酒庄等一批重点项目,将全县的大宗农副产品、优势农特产品潜力进一步挖掘提升,有效提振了外贸经济活力。味逍宝食品、丰疆源农副产品、华盛土畜等外贸出口企业应运而生,为稳外贸工作增添了新活力。

新闻推荐

丹凤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璩宏伟)近日,丹凤县纪委联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出台《加强营商环境领域监督规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问题线索...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登武关□朱 鸿2020-06-18 05:36
评论:(丹凤四项举措稳外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