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丹凤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0-11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冯永发 刘杰)今年以来,丹凤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丹凤县紧扣经济“双循环”发展工作理念,研究制定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20条,从简政放权、优化环境、市场准入、执法改革、业态支持、涉企服务和长效机制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增加、民间投资持续上升、企业成本持续下降和政务服务“一张网一扇门一次办”。

县上印发了营商环境评价暨惠企便民“双评”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从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办事效率、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总体评价上细查存在的问题。目前,对反馈的17个意见建议,已交办各责任单位切实整改;对自查发现的8个存在问题,专项督查组全程跟踪督办整改。在县政务大厅设立网络调查宣传专区,全县各公共区域张贴网络调查宣传页,通过媒体宣传、网络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对15项重点指标、16项辅助指标开展网络问卷调查。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随时掌握丹凤营商环境领域相关的问题线索,为全县企业、群众纾难解困。

丹凤县投入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1500万元,建成县级电商1个中心、12个服务站、92个服务点,形成一站式集成电商“宣传、培训、营销、推介”特色服务。目前,电子商务“丹凤模式”,注册“醉美丹凤”品牌,有电商企业36家,个体网商、微商1200多家,物流和快递企业27家,开展培训65期服务群众3176人次,提供“代买代卖、费用代缴、电商培训、快递收发”服务15万人次,电商消费约2300万元,带动8000多人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新闻推荐

陕西丹凤成立专项工作组:7个工作日内结清相关款项

9月18日,由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报道的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拖欠合作企业项目款项一事引发关注。据了解,针对此事,当地县委、县政...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凤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