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用爱启迪智慧用心润泽心灵 ——丹凤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工作亮点走笔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1-23 03:03   https://www.yybnet.net/

立冬时节,走进地处秦岭南麓的丹凤县土门镇,这里群山环绕、风光如画、风景宜人。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坐落于土门镇土门村下河组。该园服务辖区8个行政村,有6个班,在园幼儿160余名。园内活动设施完备、功能部室齐全,能充分满足幼儿日常活动生活所需,是一所市级一类幼儿园。

开园以来,土门镇中心幼儿园非常重视幼儿的养成教育,将“童蒙养正、立品树人”作为办园方向,以传承国学经典为园本文化的核心,把培养习惯良好、品行端正、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人作为目标。落实环境育人、文化育人、课程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了幼儿园的办园水平。

走进土门镇中心幼儿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国学故事卷轴画——曹冲称象、司马光砸缸、铁杵成针、孔融让梨、一饭千金、曾子杀猪、乌鸦反哺、王祥卧冰等,通过形象逼真的画面将故事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孩子们面前;保教楼8个柱子上分别布置了中华传统美德“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的内容;一楼、二楼走廊布置了以24节气和各民族的内容为文化主题;各教室的前主题墙是一班一特色,后主题墙是根据保教需求幼儿园统一制定,定期更换。让园内“每面墙壁会说话”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幼儿园除了正常开展五大领域的活动课程之外,还结合本园文化特色,开发了园本课程——小班《三字经》、中班《弟子规》、大班《千字文》,以诵读、舞蹈、吟唱、武术操等多种形式展现;还开展了系列化的幼儿礼仪常规训练活动。幼儿园每期都要开展亲子运动会、亲子手工制作展示、传统节日和礼仪教育、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幼儿园开放周活动等,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幼儿综合素质。每学期召开三次以上家长会,通过开展家长报告会、亲子微心愿等活动逐渐改变了家长的育儿观念,明白了幼儿教育绝不能小学化,幼儿时期必须培养诚心、礼貌、爱心、乐观、坚强、自信、宽容等良好品格,为幼儿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土门镇中心小学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非常重视幼儿教育事业,多次来园指导园本文化建设,督导幼儿园保教活动,开展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经典诵读等活动。规范管理,切实杜绝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

目前,园内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播撒爱的阳光,用智慧启迪幼儿的心智之门,雅情趣之源,扬求知之帆,做成功之人。

(陈尘华寇芬)

新闻推荐

花瓶子镇党建引领带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本报讯(黄平陈欣锋)“再不用出远门了,村上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还建了十几个驴舍,我天天来这儿干些活,只要毛驴养殖基地能在村里...

丹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印象毛坪 李冲2020-11-20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启迪智慧用心润泽心灵 ——丹凤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工作亮点走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