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寺耳镇易地扶贫搬迁户领到房号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版讯(记者 王倩)9月19日,洛南县寺耳镇举行易地移民搬迁安置房分房仪式,伍仙、梁坪、王沟、东庄、胭脂河和寺耳街6个村(社区)的16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领到了盼望已久的新房号。

寺耳镇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位于寺耳街社区中心,共有5栋194套房。分房对象是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的搬迁户。在分房仪式上,镇上干部讲解了易地搬迁政策、搬迁户基本情况、房源情况及分房办法,并对安置点配套设施、产业集群项目进行了全面阐述,为搬迁贫困户分析了脱贫致富前景。现场以姓氏笔画数抽取摇房的顺序号,再按照顺序号抽取房号,确定具体楼栋单元、楼层和门牌号,当场抽号唱号后贫困户签字确认。全部过程搬迁对象亲自参与,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多亏党的政策好,让我们不用再住以前的土房,现在摇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环境好,交通便利,我对过上好日子充满了信心。”摇到五号楼三单元三楼一户房子的胭脂河村贫困户张艳霞说。

易地扶贫搬迁是帮助山区贫困群众“挪穷窝”的关键举措,是群众稳定脱贫的坚强保障。目前,安置小区内绿化、亮化、美化等配套基础设施正在紧张施工,预计9月底全部建成到位。此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交通便利,周边资源丰富,下一步,寺耳镇将抓住“产业扶持牛鼻子”,致力脱贫集群产业发展,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使搬迁贫困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老人卖掉已查封的“问题猪肉”被拘留

本报讯(李重立)变质的生猪肉被摆放在超市柜台上销售,经群众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查封。就地封存中,销售人撕毁执法封条,将被...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看建兴2018-09-18 08:32
猜你喜欢:
评论:(寺耳镇易地扶贫搬迁户领到房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