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洛南新闻 > 正文

安全住房有保障 商洛市实施“五大工程”提升脱贫质量连续报道之三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12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敏

不久前,家住洛南县麻坪镇孤山村的贫困户王红印住上了政府帮他建起的安置房,老人激动地说:“我们没钱盖房,这都是政府让我们有了新家,感谢党的好政策。”

记者从市移民办获悉,今年商洛市减贫计划中,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共计28505户109553人。目前全市安置房竣工21560套,竣工率75.64%,达到中省考核入住标准的有12852户49900人,入住率45.55%。

为确保贫困人口按期达到“安全住房有保障”任务要求,有效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市移民办在持续加快安置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要求,始终坚持易地、扶贫、精准搬迁三个初心,将建房面积和群众自筹两条红线作为推进工作的刚性要求,加强工作督查指导,纵深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商洛市紧扣搬前、搬中、搬后三个重点环节,全面推广落实移民搬迁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三精”工作体系,搬迁对象“三项协议”签订率达100%,对象基本实现应搬尽搬,不漏一人;先人后房、以户定建要求得到有效落实,基本实现人房精准对接。逐步完善安置区配套产业,“八个一批”扶持政策因人因户精准叠加落实,逐步加强搬迁户脱贫保障。全面建立五个一搬迁安置档案、五卷项目工程档案、三单一卡后续扶持档案。制定印发《全市移民搬迁工作有关问题通知》,指导县区规范解决移民工作推进中的热点问题,大幅提升全市移民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程度。

商洛市以健全社区配套设施、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强化移民脱贫保障、提升搬迁工作水平为目标,围绕配套齐全、环境优美、保障脱贫、管理规范、秩序良好、群众满意建设标准,积极开展移民搬迁宜居宜业“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全市14个省级、12个市级首批拟创建安置社区,逐点制定了建设方案,明确了建设任务和责任单位。创建点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到位,社区管理服务机构得到健全,小区治理进一步规范,产业配套得到重点加强。目前,已为创建点配建社区工厂21个,特色产业园区8个,成立联营合作社10个。通过社区工厂、产业园区、公益岗位等,安置移民就业18505人,自主创业16571人,加入产业合作社10658户39890人,实现稳定脱贫15570户58301人。

商洛市以问题整改和年度脱贫对象危房改造为重点,精准认定,因户施策,夯实责任,较好完成了中省市反馈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市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全市计划改造15660户农村危房,现已全部开工,竣工14977户,竣工率95%。其中,年度脱贫危改户6935户,已全部竣工验收,群众全部入住。摘帽县镇安县全年任务2737户,现已全部竣工验收,群众全部入住,超前完成任务。

新闻推荐

洛南红仁核桃生产基地建成农田小气候观测站

本报讯(胡晓黎张鸿雁)近日,市气象局在洛南县景村镇红仁核桃生产基地安装完成了十一要素的农田小气候观测站,通过对农田小气...

洛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住房有保障 商洛市实施“五大工程”提升脱贫质量连续报道之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